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企业开办全流程智能化办理 7×24小时不打烊服务暖心又便利

2023-03-22 11:30: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采取了以下7×24小时不打烊服务举措。

经营主体可7×24小时登录黑龙江政务服务网,线上提交申请材料并勾选邮寄服务,工作人员受理、审核,待业务办理完毕后会按照申请人邮寄地址将营业执照和企业开办大礼包免费邮寄给申请人,实现7×24小时不打烊服务;建立了“企业开办微信服务群”,群里有企业开办各部门的业务受理人员,工作人员7×24小时随时看到业务问题,即时回复解答问题,实现了7×24小时随时答疑解惑,开启随时随地的新开办企业“售后服务”;通过办事指引邮箱让企业随时随地登录查看最新惠企政策,下载参考各项业务样本;银行自助机24小时随时随地办理、打印营业执照。在市区、勃利县八个银行网点设置了营业执照自助办理打印机,方便群众就近办、随时办理营业执照业务;为方便外地企业、外资企业、居家办公企业办理各类登记业务,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远程视频工作室,推出远程同屏咨询、指导、帮办业务,企业可通过添加在线指导员微信获得远程连线指导。有帮办需求的企业,只需提供身份证件或主体资格证明等基础材料,在按规定上传所需材料后,最快一个小时内即可获得登记核准。

在“审批不见面、办事不找人”基础上,从“只跑一次腿”提升为“零跑腿”。通过创新推出“视频办”“远程办”等新政务服务帮办模式,有效解决企业群众“不会办”“没时间办”的难题,让申请人在家就能享受到帮办申报的指导服务,满足企业、群众多样化的办事需求。打破了当前政务服务存在时间和空间限制的难题,“远程视频申报指导”服务破解了“网端”“掌端”业务办理时所面临的操作复杂、缺人指导等堵点、难点问题,极大缩短了企业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有效减少了广大企业群众的跑动次数。

下一步,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实际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优化×24小时不打烊服务事项清单,真正让群众随时随地能办事、好办事、办成事。(供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铜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你送我 ...

  • 湖北省兴山县市场监管局围绕热点食品 ...

  • 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 ...

  • 福建漳州市全力推进国家级食品安全示 ...

  • 原州区:打造肉牛全产业链 助推肉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