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浙江>>深度>>

中签率1.7%,60家房企争抢!被奥体带火的市北,二手成交却不及其零头?

2023-03-22 11:06:12 住在杭州网

住在杭州网3月18日讯(记者 詹慧雯)要问2023开年,杭州楼市哪个板块话题度最高?萧山市北当仁不让。

一批次土拍,市北宅地吸引到60家房企报名,摇号中签率低至1.7%,比现在的新房摇号还要难。

对于市北这个板块,市场上也是争议不断。

年内6宗宅地待出让,海量次新房待交付,产业、商业匮乏,网友笑称其为“北卧”;但从区位上来讲,它又近奥体、有利润,开发商们用脚投票,在一级市场上一致看好。

自去年8月咏桂里售罄后,市北新房已断供了大半年。在无新房供应,市场又暖风阵阵的大环境之下,市北二手房反响如何?回暖了吗?

市北西东,品质、房龄不同

二手房价差异大

be0bdaaeb7ed5a26d31b9a23492978f5_W020230317515392799890.png

市北待售新房与二手房分布图

(注:本文以金鸡路为界,金鸡路以西为市北西,金鸡路以东为市北东)

现下,市北西二手房价(高层住宅),主要呈现出三重价格体系:

第一档,挂牌价5万/㎡以上:翡翠之星、桂语江南(5.5-6万/㎡,6万/㎡以上);桂语听澜、拥翠府、春江天玺二期(5-5.5万/㎡)。

第二档,挂牌价4-5万/㎡:闻博花城、春江天玺一期、海上明月二期(4.5-5万/㎡);春江悦茗、海上明月一期、君宸(4-4.5万/㎡)。

第三档,挂牌价4万/㎡左右:香悦奥府、霞飞郡,350-360万总价,就能拿下一套89㎡小户型。

这其中,拥有铝板外立面、会所、双泳池的翡翠之星,是目前市北西二手房价的顶流。而2022年底刚交付的桂语听澜,则是区域内最新的二手房。

市北东的二手房价,也呈现出三重价格体系:

第一档,挂牌价5万/㎡左右:市心路沿线、近地铁的拥涛府、拥潮府、锦宸、杭州世纪。

第二档,挂牌价4万/㎡左右:望海潮、悦潮府、名门府。

第三档,挂牌价3-4万/㎡:江南名府、东方名府(3.5-4万/㎡);而近铁路的锦粼府、璟隽公馆,以及房龄较早的华瑞晴庐,二手房价仅3字出头。

相较而言,市北东的二手房价,更加“扁平化”一些,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领头羊”。最东边几个小区,受铁路影响较大,部分二手房价,比新房限价还便宜。

二手成交有暖意

但与奥体行情,相差甚远

2023开年,杭州二手房市场回暖,钱江南岸又以奥体暖意最为明显。那么,比邻奥体的市北,二手房成交回暖了吗?

答案是有,可并不明显,且分化严重。

据记者了解,纵使在杭州日均300套二手房成交的火热行情之下,整个市北板块有7成小区,近90天的二手房成交量,都不超过5套。

相比动辄大几十套、上百套的小区二手房挂牌量,成交转化率较低。

“市北的二手房行情,跟世纪城是没法比的。”

“市北西十几个小区,开年到现在,成交也就60来套吧。世纪城,光是御虹府、澄品2个小区的成交量,都有50多套、快60套了!”一位奥体资深中介这样告诉记者。

2023年1-3月(截至3月15日),整个市北西,二手房成交TOP1小区是春江天玺,卖了13套;紧随其后的是香悦奥府,卖了9套。

一个在地铁口,有小户型,满二、总价低,另一个则完全是“以价换量”。

至于挂牌价与品质齐高的次新小区翡翠之星、桂语江南等,大部分房源依然在苦等“有缘人”。

“市北西现在有些尴尬,房价不便宜,近地铁小区少。有实力买翡翠之星、桂语江南的,稍微加点钱又能买奥体了。从我们接触到的客户来看,大家还是首选区域,其次才是小区品质。”

相较于市北西,市北东的二手房“以价换量”更为明显。

“市心路新交付4大盘——拥潮府、拥涛府、杭州世纪、锦宸,2月到现在,总成交也不过10套左右,回暖不是很明显。”

市北中介小陈告诉记者,市北东这片卖得好的,还是一些满二、价格实惠的小区。

像是2015年左右交付的超级大盘华瑞晴庐,这3个月卖了10来套,成交价在3.5万/㎡左右。还有锦粼府,开年到现在也卖了8-9套,部分低区89㎡小户型,总价甚至不到300万。

南昌市政项目规划出炉

年内或还有5宗宅地待出让

市北上一个在售新房,要追溯到2022年8月的绿城咏桂里了。156套房源,精装均价39500元/㎡,415组报名登记,整体中签率38%。

虽然,市北新房已断供大半年,但2023年市北的土储依然非常充足。

一批次土拍中,被60家开发商争抢,最终由南昌市政摇中的04号地块,已亮出了规划方案:10幢17-24F高层,配建一所幼儿园,设计单位为绿城六和。据悉,户型规划为139-185㎡,奔着纯改善的定位去了。

而根据市北今年的经营用地出让计划,除了南昌市政项目之外,还有5宗涉宅地待出让。

与此同时,市北的展望、潮起云上府、星漫里、花曜里,以及宁围的汝悦美境、美颂城、奥林美筑、景瑞晴海等多盘,均在计划在2023年内交付。

可以预见到的是,接下来一段时间,市北肯定是不缺房子了。

那么,市北缺什么?商业、产业或是痛点。

除了金鸡路上的萧山宝龙广场,市北板块几乎没有其他大型商业,且短期内也无商地供应计划。产业方面,只有明星路上的一个信息港小镇,已显雏形,其他地方,更多的还是一些待拆的旧厂房......

犹记得2017年,也是这样的一个春天,恒大、融信突破重重围阻,以破3万/㎡的楼面价双双拿下市北东宅地。一夜间,萧山“萝卜干”变“人参”。

如今,这两个楼盘,一个已交付,一个仍在努力交付中。

今天的市北,若要继续发展,肯定不能只靠奥体、滨江的溢出。

得积极主动规划,品质商场、优质教育、城市公园……发挥更多公共效能,走出自己的路,才能迎来更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