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浙江>>土地>>

祥生下沙退地后续来了! 又是商品房“变身” 共有产权房

2023-03-22 11:14:06 住在杭州网

住在杭州网3月20日讯(记者 刘庆)上周,钱塘区人民政府官网发布了关于注销《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编号330155202108100201)的公告。

这正是2021年祥生在钱塘区竞得的杭钱塘储出【2021】1号地块。可想而知,祥生退地了。

那么这块涉宅地未来将有什么规划,它的后续来了。

祥生退地后“变身”

钱江府共有产权房项目

近日,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的钱塘区建设用地项目划拨供地批前公示,新增一个名为钱江府共有产权房项目。

该项目范围东至千帆路,南至水云街、大学城北幼儿园二,西至规划书海巷,北至银海街。就是原来的杭钱塘储出【2021】1号地块的所在位置。

按照规划要求,地块内配套公建建筑面积不大于地上总建筑面积的10%,涵盖的社区服务用房、养老用房、公共体育设施、室外用地等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投入使用。

而用地单位为杭州建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也正是浙江首个开售的共有产权房项目沁香公寓的坐地单位。

针对以上公示内容,记者联系了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钱塘分局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确认该地块即祥生所退宅地,并表示“目前还在供地公示阶段,公示结束后还会走审批流程,至于具体规划,动工、竣工时间都暂时无法定论”。

2021年5月,该地块曾作为杭州市第一批集中供地的首拍地块,祥生以楼面价17798元/平方米,溢价率29.82%,自持比例13%竞得。

当时拿地后一个月就发布了规划建设方案,项目动工后至已完成了少数楼幢结顶建设,直至去年下半年停工就再无任何动静。

祥生激进的发展之路

最终走向了重组

关于“祥生退地”在2021年7月的宋都退地风波中直指由于祥生控股与浙江宝龙两家公司违反诚实信用的原则,单方面突然违约。事情发生后祥生一纸公告把宋都“怼”了回去,祥生单方面表示不再参与本次合作。

到了2022年3月,祥生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未能按期支付2亿美元债的1200万美元利息。

9月,因公司未能偿还5000万美元债务,被申万宏源策略投资(香港)有限公司提起清盘呈请。

今年3月,祥生控股集团披露了公司2022年的销售情况。因遭遇资金流动性问题,祥生控股集团已出售多处项目以回笼资金。

祥生为何到了这样的局面,也是当初快速扩张的后遗症。祥生销售额从百亿元到千亿元只用了三年,行业高周转的“鼻祖”碧桂园用了六年。

记者查询了祥生控股的业绩情况,祥生在2020年之前快速增长,靠较为激进的措施换来的增长。

就在几天前,持有祥生上海中心项目的上海聚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入了破产预重整。申请人是祥生项目公司自己,重组之后祥地产生又将会如何发展。

两年前已有相同退地案例

花样年退地故事似曾相识

退地后地块性质如何变化,这是一直备受关注的问题。

看到公示之后,有许多网友评论这是杭州首次出现商品房“变身” 共有产权放吗?

其实,在此之前也有开发商退地后自然与资源规划局将原来的地块划拨公示变更土地性质。

2021年5月,花样年以总价32.68亿元竞得浦乐单元R21-21a地块,成交楼面地价27074元/㎡,与精装售价不到1万元价差,需自持2%。这也刷新了浦沿的历史记录。

2021年10月4日,花样年公告自曝债务违约。今年,因未按期发布2021年全年业绩,港股花样年控股从4月1日开始停牌,至今仍未复牌。

没过多久,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新公示地块指标,用作共有产权房和公租房,花样年退地成功。

过了几个月之后,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发布了浦乐单元R21-21a地块建设项目批前规划公示。

根据规划方案,这宗地块被一分为二,滨江区即将新增一处公租房以及一处共有产权房项目。据悉,当时退地罚款高达6.5亿元。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