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管局:提升服务效能 优化营商环境

2023-03-13 12:50: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管局深刻领悟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意义,紧扣市场监管职能,把提升服务效能作为突破口,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中之重,在思想观念上破冰革新、在服务保障上用心用情,以更优的营商环境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提升服务效能,营造宽松环境。坚持履行“便民、规范、高效”的服务宗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对标对表解决企业开办时间长、环节多、效率低等问题,在政务服务窗口设置企业开办服务专区,成立帮办团队,提供“一对一”“保姆式”帮办代办服务,同时,为新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免费领取办税Ukey(数字证书),企业开办实现“最多跑一次”和“零”成本。今年1-2月,新开办企业达68户,为企业免费刻制印章68套。

简化许可流程,压缩审批时间。“以前开个商店,办理相关证照需要很长时间,现在只用了一天时间,营业执照、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就办齐了,办事效率特别高。”前来政务大厅窗口办事的王老板高兴地说。临泽县市场监管局不断优化许可条件,简化许可流程,缩短许可时限,加快推行电子化审批,进一步完善许可工作体系,持续提升食品、药品经营许可工作便利化、智能化水平。建立食品“三小”、药品经营许可事项省垂系统,实现了全程网办,药品经营许可证登记事项变更、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食品小作坊登记证、食品小摊点登记卡等4类事项马上办结。1-2月,新办理食品经营许可13件、食品“三小证”登记19件、药品经营许可2件。

加强市场监管,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健全以信用监管为基础、重点监管为补充的新型监管机制,大力推进审慎监管和行政柔性执法,认真落实“两轻一免”制度,以更高水平的网格监管、信息监管能力助力更优的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大力实施知识产权强县战略,探索研究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体系,围绕凹凸棒石、玉米制种、绿色食品等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大品牌培育和扶持力度,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高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成效,努力让“知产”变“资产”,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李莉)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把好食 ...

  • 天津市宁河区大力发展光伏、风电等绿 ...

  • 2023两会·图片新闻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深入 ...

  • 湖北省兴山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年报政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