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四川成都高新区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综合试点通过验收

2023-03-06 12:35:0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东)近日,受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委托,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成都高新区承担的国家级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综合试点项目进行考核评估。该项目以高分通过此次“国考”验收。据了解,该项目是全国首批、西南唯一的综合类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

考核评估组一行实地考察锦城社区综合体,组织召开考核评估首次会议,听取成都高新区以试点建设情况、试点工作成效、经验总结推广为主题的工作汇报。

随后,考核评估组通过审阅材料和质询沟通等方式,对试点项目进行全面评估打分。考核评估组专家认为,成都高新区试点领导和协调机制健全、基本公共服务清单准确全面、标准体系清晰完整、标准实施机制健全、工作成效显著,较好完成了试点建设任务,一致同意试点项目通过考核评估,并希望成都高新区进一步强化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宣传、加强基本公共服务与标准化的融合以及试点工作经验总结提炼,不断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

据介绍,近年来,成都高新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全域教育、医疗、养老等九大领域基本公共服务需求,划定“11415”技术路线,实施基本公共服务“九心”工程,从设施建设、设备配置、人员配备、服务管理等方面建立标准体系,深入探索标准清单动态调整、标准信息公开共享、基本公共服务财政承受能力评估、标准实施监测评估等工作机制,着力构建基本公共服务信息平台和数据库,切实做到基本公共服务有标可依、机制健全、成效明显,基本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优军服务有保障、文体服务有保障的幸福愿景。成都高新区群众对基本公共服务的满意度从试点前2020年的84.73%上升到2023年的90.32%。

“此次考核评估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高新区将更好把握标准化工作方向,持续深入推进试点工作,切实发挥示范引领效应,把“高新标准”“高新经验”推向全国。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响水县市场监管局邀请厦门斯坦 ...

  • 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市场监管 ...

  •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 贵州纳雍:致富能手无偿传授养猪“经 ...

  • 思南:家庭农场闯出致富路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