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河北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现场观摩推动绿色产品认证工作不断优化

2023-03-06 12:31:2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焦 强 记者 徐东周)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各县(区、市)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机构负责人和部分相关企业,就正定县绿色产品认证示范县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观摩,全面推动石家庄市绿色产品认证工作不断优化。

在观摩活动中,与会人员走进已启动认证程序的河北腾飞木业有限公司、石家庄市永庆建材木业有限公司,就企业生产经营与绿色产品认证工作进行深入了解。同时,参观正定县“三位一体”一站式服务大厅,详细交流绿色认证工作情况。自正定县被确定为河北省唯一绿色产品认证试点县以来,该县以创建试点为契机,全面统筹谋划绿色产品认证工作,将绿色认证同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对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认证中心设立正定工作站,积极推动正定智能家具产业园建设成为绿色产业园区,为辖区企业提供全链条、全周期、高质量的认证和检验检测服务,以绿色认证推动正定板材家具行业转型升级。目前,正定县认证的种类、数量均有大幅提升,全县已有216家单位获各类认证证书863张,3家企业6个产品新获得绿色产品认证证书。

据悉,石家庄市还将继续深入推进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行动,深入推动国际认证和“同线同标同质”试点企业创建,引导企业参与高端品质认证。同时,加强强制性产品认证和自愿性认证活动监管,引导检验检测行业健康发展,不断提高检验检测机构能力水平。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响水县市场监管局邀请厦门斯坦 ...

  • 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市场监管 ...

  •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 贵州纳雍:致富能手无偿传授养猪“经 ...

  • 思南:家庭农场闯出致富路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