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管局召开行政处罚案件集体讨论会

2023-02-08 15:25: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7日上午,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管局召开行政处罚案件集体讨论会,对近期立案查处的案情复杂、案值较大的1起重大疑难案件进行了分析研讨。局班子成员,法规股、执法队、相关股室负责人及办案人员参加研讨。

研讨中,办案人员首先就案件进行了案情介绍,提出了办案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和拟处理意见,由案审会领导小组成员针对案件拟处罚主体是否合法、执法程序是否适当、违法事实是否清楚、处罚依据是否准确、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是否得当等内容进行集体讨论,与会的执法人员结合市场监管职能,对案件进行逐一分析,并分别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大家围绕案件定性、适用法律法规、证据采集、执法风险等问题深入讨论,同时在四大领域安全和优化营商环境之间平衡,综合研判并形成行政处罚决议,确保重大、复杂案件的公平公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下一步,临泽县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案审会作用,交流办案心得和经验,提升执法人员案件办理能力和水平,强化工作纪律,规范执法行为,确保案件处罚结果的准确性,进一步提升案件办理质量,为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姚芳)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对涉疫药品进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加大 ...

  • 安徽省亳州市药用植物组培繁育中心为 ...

  • 一个新的春天——乡村振兴进行时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