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动企业年报工作有序开展

2023-02-08 15:00: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一年一度的年报工作正在进行。近期,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管局凝聚共识,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进年报服务工作,确保年报公示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大力宣传。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群、邮箱、短信、手机海报等新媒体发布温馨提示,及时告知、提醒企业按期年报;制作电子宣传资料、年报操作指南,普及年报相关知识,多角度、全方位对年报公示进行宣传,提高年报公示的社会认知度,引导企业充分认识年报的意义和作用,主动按时进行年报。

电话通知。通过一遍遍电话联系,引导市场主体在晚上或休息日“错峰”登录公示系统报送年报,及时解答年报公示中的业务和技术问题。对于一些已经停业,但未进行年报公示,也未注销的主体,通知其公示后进行注销,防止产生信用影响。

上门服务。工作人员结合市场检查的有利时机亲自上门给经营户作电脑(或手机)年报现场操作示范,详细讲解年报操作流程,并就实际操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设立咨询电话。全县7个乡镇监管所共设立7个咨询点为各辖区经营户解决年报公示问题,随时解疑答惑,推动年报公示工作积极开展。

集中业务辅导。开展系统内部培训,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通过各种会议普及《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及配套规章、县局相关文件要求的相关知识,提高业务水平;在日常监管的过程中深入到经营单位进行培训辅导,讲解信息公示系统的登录、输入方式,辅导企业熟悉和掌握报送内容、报送程序,教育企业及时公示企业信息,正确履行信息公示义务。

由于该局各市场监管所采取了灵活的工作方法,目前该局辖区已参加2022年度年报的市场主体500余户,年报工作有序推进,进度情况较好。(姚芳)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对涉疫药品进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加大 ...

  • 安徽省亳州市药用植物组培繁育中心为 ...

  • 一个新的春天——乡村振兴进行时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