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安徽省舒城县加快推进“个转企”工作助力经济发展

2023-02-08 15:10: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安徽省舒城县市场监管局坚持服务提质、工作提效、转企提速的原则,积极帮助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不断优化市场主体结构,推动经济增长扩容。

对标先进,摸底调查。主动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按照“规划一批、培育一批、壮大一批”的工作思路,对重点行业、领域个体工商户的实际生产规模和经营状况开展调查摸底,建立“个转企”培育后备库,制定扶持政策,积极支持引导个体工商户分步转型升级为企业,实现向现代企业制度转变。

宣传引导,精心培育。全方位宣传“个转企”制度优势和政策措施,增强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的意愿和信心;将“个转企”事项纳入企业开办专区,开设绿色通道,实行“一次提交、专区受理、一窗服务”的审批模式,指定专人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实现转型企业准入准营“一链办理”,确保服务效能。2022年,全县“个转企”办理数达486户,其中转型公司制企业106户,占比21.81%。

强化联动,创新服务。强化市场监管、税务、人社、住建、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卫健、公安、金融管理、行政服务中心等部门联动,不断探索优化“个转企”优惠政策与服务举措,推动个体户转型升级,提升市场竞争力,促进民营经济向好向上发展。(程鸿)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对涉疫药品进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加大 ...

  • 安徽省亳州市药用植物组培繁育中心为 ...

  • 一个新的春天——乡村振兴进行时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