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海东市:深入开展检查指导 督促落实“两个责任”

2023-01-19 11:43: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两个责任”,有效落实春节期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措施,近期,青海省海东市政府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对各县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及“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导检查组赴各县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就“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建立、底数摸排、清单台账制定等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同时深入4家农贸市场、11家大中超市、5家食品生产企业、7家餐饮服务单位(含1家餐饮配送服务单位)、6家外卖订餐平台就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工作措施要求等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索证索票不齐全、散装食品管理不严格、食品添加剂管理不规范、档案资料不齐全等问题现场进行了责令整改,对“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推进落实和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督导组强调,各县区食安办和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是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严防食品安全风险的创新举措,也是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指标,务必要高度重视,加大对基层工作的指导督促力度,全力以赴把“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推动好、落实好。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对照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内容,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落实工作措施,切实做好节前和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值班值守等工作。针对包保工作的难点,要找准发力点,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基本任务,不断提高数据报送的准确率和规范性,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所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核查工作,将相关主体纳入包保范围,确保不漏一家、不失一家。要细化任务,压实责任。要主动加强与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沟通联系,紧紧围绕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明确职责和任务,分层分级落实到具体人,按照时间节点提前完成“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签订工作,并按要求开展一轮全覆盖现场督导工作,并完善归集好台账资料。要强化宣传,提炼亮点。适时组织基层包保干部开展培训,讲解分层分级工作机制、各级包保任务,及时通报本地包保主体、包保干部范围、包保任务等。要善于梳理归纳各类市场主体食品安全监管及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工作亮点,总结提炼科学合理规范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升“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质效。(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赶制年画迎新春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青岛汽车产业新城 ...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定量包装 ...

  • 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管局安乐“查”饭 ...

  • 你买的香肠腊肉有没有“缺斤少两”?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