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重庆市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重拳整治养老诈骗虚假广告

2023-01-19 11:39: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胡礼兵 谢旺江)近期,重庆市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力度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通过广泛宣传、监测检查、部门联动、案件查办等有力举措,严厉打击涉老虚假广告宣传,营造良好的养老市场广告秩序。

该局走进社区与老年人面对面“零距离”讲授保健食品防骗技巧,将常见骗人招数全过程进行讲解,通过详尽的数据,直观的案例告诫老年人谨防养老诈骗、虚假广告、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同时约谈“涉老”经营企业,要求各企业严格按照《广告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合法合规进行广告宣传,对直销企业经销商进行提醒告诫,严禁虚假广告宣传和夸大产品功能,不得将保健品功能与疫情防控、病毒防治挂钩,不得以“保健”为名推销普通商品、伪高科技产品、保健理疗等宣称有疾病治疗功能,不得使用“协和”、“同仁”等知名医院标识欺骗、误导、宣传。围绕“涉老”等问题隐患,集中宣传教育21次,辐射老年群体2000余人。

依托市场监管总局互联网广告监测平台、移动数据端监测平台和重庆市市场监管局互联网广告监测平台、户外广告监管平台,及时处理养老诈骗广告线索。启动“科所联动、联合执法”检查模式,以药店、大型商场、背街小巷等为重点区域,常态化开展对张贴、传单等涉老印刷品广告的检查,期间,共监测涉老广告126条,检查药店、大型商超等400余家次,印刷广告300条份。

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该局由广告科牵头,执法支队、各市监所依职责推动日常工作,运用科所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为专项行动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对可能存在“涉老”主体和场所,加大执法力度,深挖违法广告宣传线索,严厉打击“涉老”广告宣传乱象,以“快、严、重”的标准加大“涉老”广告宣传案件的查办。同时,加强对12315涉老广告宣传投诉举报线索的排查,深挖细查,截至目前,共办理两件“涉老”违法广告宣传案件。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赶制年画迎新春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青岛汽车产业新城 ...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定量包装 ...

  • 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管局安乐“查”饭 ...

  • 你买的香肠腊肉有没有“缺斤少两”?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