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梧州市食品安全办组织开展2023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2023-01-17 14:13: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食”刻预防,以“练”备战

——广西梧州市食品安全办组织开展2023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检验和锻炼全市食品安全应急队伍的决策指挥、快速处置能力,1月11日,广西梧州市食品安全办联合龙圩区人民政府举办2023年梧州市食品安全事故(IV级)应急演练。梧州市食品安全办常务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毓君亲临现场指导。

演练模拟龙圩区龙圩镇某村多名村民在参加了同村人员自办的婚宴后,相继有30多人出现腹痛、腹泻、呕吐等症状,事件发生后,梧州市、龙圩区根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规定,启动IV级应急响应。各相关部门演习了应急处置、现场调查、锁定证据、排除隐患、控制事态发展,调查事发原因、舆情监测以及善后处理等环节。通过情景构建、任务设定和角色扮演,真实模拟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及后续处置全过程,检验了该市《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锻炼了队伍,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事故救助体系和运行机制,达到了“以演练促实战”的预期目的。

黄毓君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她指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一环,不仅要做好隐患排查和事故防范工作,也要同时做好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准备。树立“演练为实战”的理念,熟悉预案、完善预案,才能在真正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时,做到判断准确、快速反应、有效组织、高效指挥、处置得当,把损失降到最低。

下一步,梧州市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全程防范、全员应急”理念,全面提高食品安全事故防范应对能力,食品安全工作继续站前列、争一流,确保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早日创成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邓智鹏,龙圩区副区长莫振明出席观摩,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食品安全办负责人,龙圩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龙圩区各镇分管领导、食品安全协管员代表100多人参加现场观摩。(文字:孔卓玮 图片:李丽铭)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聚焦“年货、年礼和年味”打造新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节前 ...

  • 以质为道 积量致远——2022年度 ...

  • 中国年,喝习酒

  • 浙“丽”话食安小课堂——蜂蜜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