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福建漳州市先行先试餐饮服务量化分级模式

2023-01-17 12:37:1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伟婷 陈 永 江 岱)2022年,福建省漳州市为加快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促进行业企业诚信经营规范操作,推行餐饮服务量化分级行动,已完成对909 家单位食堂的评定。

据了解,目前该市已完成对芗城区、龙文区、龙海区、高新区、长泰区、漳浦县、云霄县等县(区)的教育系统学校(含幼儿园)、社会福利(养老院)机构集体食堂、县级总医院集体食堂、A级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社会餐饮(试点)的餐饮服务量化分级专项检查评估,并邀请漳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在上述单位进行专题授课,对餐饮服务量化分级评分细则和标准进行规范解析,致力于打造一批“放心、舒心、暖心”的餐饮服务企业,不断提升餐饮服务企业的服务水平。

据悉,评审委员会共有56名评审专家,他们都是教学科技类人才及企事业餐饮实践实操能手。为更加客观、科学地做好餐饮量化分级评定工作,餐饮服务量化分级评定委员会本着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针对已获得资格评审证书的评审员进行了多场继续教育活动。漳州市市场监管局也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多次调研,并提出建设思路,助力打造专业的评审团队。

评审员深入相关地区进行餐饮服务量化分级评定工作,截至2022年12月12日,该市已完成对909 家单位食堂的评定,其中县级医院总体提升至87.5%三星(良好)以上,公办幼儿园整体提升至90%三星(良好)以上,市直学校整体提升至 81%三星(良好)以上,整体获得三星(良好)以上349家。

实施餐饮服务量化分级评定工作,有利于漳州市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督指导和动态管理,引导和提高餐饮服务单位的管理水平和风险意识,切实为群众打造坚实的食品安全防线。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聚焦“年货、年礼和年味”打造新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节前 ...

  • 以质为道 积量致远——2022年度 ...

  • 中国年,喝习酒

  • 浙“丽”话食安小课堂——蜂蜜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