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亿滋苏州工厂成为饼干行业“灯塔工厂”

2023-01-17 12:27:0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丁 莹)1月13日,亿滋中国苏州工厂正式加入世界经济论坛的全球端到端(E2E)“灯塔工厂”网络。这是全球零食饼干行业第一家“灯塔工厂”。

“灯塔工厂”被誉为“世界上最先进的工厂”,代表当今全球制造业领域智能制造和数字化最高水平。该项目由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与麦肯锡合作,旨在全球制造行业中遴选出具有榜样意义的“数字化制造”和“全球化4.0”示范者。自2018年以来,全球仅有132家企业入选。

据介绍,亿滋团队利用人工智能、3D打印和大数据分析等技术,通过数字化赋能,使准时交货率提高18%,交货时间缩短32%,成功将线性供应链转变为整合智能的供应生态系统。

数字化端对端客户服务,亿滋中国供应链利用数字化平台技术,以算法推动自动订单和高效补货,通过实时VIP平台跟单履约服务,智能回款和互动反馈,与客户共赢,促进业务增长。数字孪生物流,亿滋中国供应链通过数字孪生技术,将物理世界的工厂、货物、车辆、门禁、垛口、库房,通过物联网构建到数字孪生系统中,利用算法模拟,调度和优化物流资源自动化运作,实现高效低成本的物流运作。物联网技术助力“熄灯烘焙车间”,亿滋苏州工厂通过MES和ERP集成,AGV车队无人值机送料、自动配料和质量在线检测,实现烘焙车间的“零触碰”操作。物联网平台助力集成传感器和机器学习,利用工艺算法完善的工艺控制,保质降本增效。高级工艺控制打造产品标杆质量,为打造核心产品奥利奥的卓越质量水平,持续赢得消费者的认可和品牌价值的提升,亿滋苏州应用全球第一个奥利奥产品集成可预测的生产过程控制模型,实现整条生产线全流程闭环质量优化,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体验。数字化端到端原物料供应,面对日益增加的供应链扰动,亿滋中国设计并打造了数字化赋能的端到端原物料卓越供应链路。基于云平台实现所有供应商原物料数据连接可视和自动补充库存,结合多样的供货策略,降低供应风险,提升服务水平和减少库存金额。

亿滋国际是巧克力、饼干、口香糖、糖果、咖啡及固体饮料制造商,总部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亿滋苏州工厂建于1995年,现有13条全自动化生产线,生产产品包括奥利奥、趣多多等明星品牌饼干,年产能20万吨以上。

《中国质量报》【信息通道】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聚焦“年货、年礼和年味”打造新 ...

  • 中国年,喝习酒

  • 浙“丽”话食安小课堂——蜂蜜

  • 福建省将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猪肉 ...

  • 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实施引育并举,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