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召开涉疫药械保供稳价提醒告诫会

2022-12-22 14:38: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周贤进)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涉疫药械保供稳价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涉疫药械市场监管,做好保供应、保质量、稳价格,稳定和规范涉疫药械市场秩序,12月20日,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集全区药店负责人召开金口河区涉疫药械保供稳价提醒告诫会。

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郭建刚会上强调:一是要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坚持大局为重、民生为本,加大供应力度,保证正常运营,不得随意停业歇业,不得囤货惜售;二是要强化质量主体责任意识,严格遵守药品和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及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要保证从具有资质的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购进药品和医疗器械,不得销售假劣、过期失效、不合格药品和医疗器械;三是要诚信经营,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制度,不得借疫情之机大幅提高药械产品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捆绑销售、虚假宣传、仿冒混淆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四是药品零售企业的执业药师应引导群众根据实际需要科学合理购药配药,不抢药、囤药,为群众提供多样化药物选择方案建议;五是要强化法律意识和内部管理,避免防疫药品和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等流入非法渠道;六是要强化投诉举报舆情管理,要站在患者、顾客角度,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做好解释服务工作,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金口河区市场监管局将强化执法监督检查,对销售假劣、过期失效药品和医疗器械,大幅涨价、串通涨价、变相涨价等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发现一起,处置一起,曝光一起,形成震慑,对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全力以赴维护金口河区涉疫药械市场的健康规范稳定秩序。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2年江苏省工程测量工岗位职业 ...

  • 查获假“大力神杯”492个

  • 新泰市羊流镇:发展特色养殖 助力百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 ...

  • 贵州万山:村村有特色 致富路子多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