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淮南市大通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进“守查保”专项行动

2022-12-22 10:46: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安徽省淮南市大通区市场监管局把专项行动作为今年食品安全工作的主线,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确保全区全年食品安全。

“横与纵”统筹部署。印发《关于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关于印发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系统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守查保”专题部署会、推进会、调度会、风险研判交流会,开展督查并通报问题,层层压实责任,压力逐级传导,形成了全局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格局。

“点到面”开展整治。将消除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环节风险隐患作为重中之重,开展养老助餐服务机构、食品生产企业规范提升和食品小作坊整治提升行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等工作,加大食品抽检和执法办案力度。共出动执法人次2542人次,检查经营户1271户次,发现风险隐患43个(其中立案4起)已全部处置完成,处置完成率为100%,办结食品案件63件,罚没款 40.7668 万元 。 

“内联外”互动共治。区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先后10余次深入一线,以普通执法人员视角检查商超、餐饮单位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解决突出问题,全面落实“首要职责”。各监管所联合地方乡镇政府定期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促进落实主体责任。该局联合教体部门开展学校食堂检查60余家次,出动执法人次200余人次,护航开学“第一餐”。

(梁冰)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查获假“大力神杯”492个

  • 新泰市羊流镇:发展特色养殖 助力百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 ...

  • 贵州万山:村村有特色 致富路子多

  • 六水共治丨东方:整治水产养殖尾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