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子母平台为企业提供零距离质量技术服务

2022-12-07 11:13: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有效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企业普遍存在的有效生产周期短、分布不集中、交通运输成本高、信息不畅通等发展不利因素,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快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针对地域特点,在市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建立“呼检通”呼伦贝尔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母平台),在各旗市设立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线下实体服务窗口(子平台),解决地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难题。

自2021年5月初,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动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重点围绕地方特色优势产业质量技术需求、发挥市质计所技术人员集中优势、成立由专家队伍组成专门组织机构等内容,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呼伦贝尔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方案》,组织专人到包头市质计所学习借鉴“包检道”平台服务模式成熟经验,申请服务平台前期专项资金30万元。

2022年4月,“呼检通”呼伦贝尔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在市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正式挂牌运行,成为继包头市“包检道”平台后,全区第二个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互联网服务平台,并成功与自治区“蒙检在线”平台完成对接、入驻工作。

为提升“呼检通”服务平台效能,为全市广大中小企业提供更便捷的质量基础设施零距离服务,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将平台建设工作纳入“双调”和重点工作考核体系。截止到2022年11月11日,各旗市区“一站式”线下实体服务窗口均已建立完毕,服务平台实现全市全域覆盖。

“呼检通”服务平台自4月运行以来,紧密围绕服务地方绿色产业发展、聚焦中小企业质量技术需求,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开展计量检测、质量检验、标准制订、认证许可、知识产权等“点对点”质量技术服务,累计服务企业412家,减免费用241万元,解决技术难题36个,为企业节约费用18.5万元,得到企业好评。

今后,“呼检通”服务平台将进一步加强同“蒙检在线”平台延伸应用合作,不断完善“呼检通”平台和旗县级“一站式”线下实体服务窗口联动机制,发挥“互联网+服务”的共享模式和平台的信息优势、数据优势、科技优势,为政府部门、检验检测机构、企业和用户之间的交流提供全新渠道,打造集计量检定(校准)、标准技术服务、产品质量、认证认可服务、质量行政许可、质量信用评价等于一体的质量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平台。(通讯员 李奇)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抄乐镇娄氏三姊妹:乡村烟熏香肠腊肉 ...

  • 晴隆:备足过冬物资 确保畜禽吃饱住 ...

  • 陈明富:“养猪能手”变身“致富带头 ...

  • 龙里醒狮镇凉水村:布衣腊味飘香 唤 ...

  • 广东佛山这些学校饭堂正在改造升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