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广东省特检院韶关检测院高效助力韶关市第二届叉车技能大赛圆满举办

2022-11-30 17:42: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由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韶关市总工会、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韶关检测院、韶关市特种设备协会等共同承办的韶关市第二届叉车技能大赛在韶关市浈江区工业园区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全市36家企业共98名选手参赛。

主动对接靠前服务。本次叉车大赛分为初赛(理论选拔)、实际操作技能集训、决赛三个阶段。为了确保大赛顺利进行,韶关检测院迅速选派经验丰富的检验师配合开展工作。大赛开幕前期,韶关检测院技术专家积极与主办单位取得联系,充分了解叉车比赛具体内容,并根据大赛的考核内容积极参与到大赛的组织命题工作中。

开展技术专家培训。韶关检测院技术专家为参赛选手提供实操技能培训,讲解叉车知识,进行相关项目的实操训练;同时,积极开展大赛的组织理论选拔考核,并在初赛中选拔出前60名优秀选手参加实际操作技能集训及决赛,为大赛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保障。

提供现场支撑保障。决赛分为理论答辩、实操:掌上明珠、实操:叉车码盘三个环节。理论答辩要求选手从大赛命题组出具的30道答辩试题中随机抽取2道题目现场作答,答辩充分考验了选手的理论知识储备和心理素质,实操则侧重于考验了选手的经验积累、驾驶技术、操作货叉的熟练度与精准度。在最终的决赛中,韶关检测院专家作为本次大赛的裁判,进行了公正严明的裁判工作,认真细致记录参赛选手的比赛成绩和比赛过程,并获得“优秀裁判员”的称号。(通讯员 张莹)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ID.家族销量破10万!看德系三好 ...

  • 护航新城崛起 唱响春天故事——深圳 ...

  • 预计年产120万斤 黔中平寨水库增 ...

  • 湖南株洲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为食品监管 ...

  • 福建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实现再利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