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泰州市质检院筹建省内首个精细化工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正式启动

2022-11-30 17:08: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苏省泰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获批筹建江苏省首个精细化工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参加了活动,并为基地(筹)揭牌。

泰州市质检院院长钱辉,泰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泰兴市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席院长袁锋代表共建单位签约。

启动仪式上,两级领导对基地启动建设分别致辞和祝贺,对基地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把握内涵,提升建设紧迫感;二是要凝心聚力,主动出击,强化建设责任感;三是要真抓实干,守正创新,突出建设实效性。

钱辉介绍了泰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近年来在标准化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并表示将借助基地创建契机,围绕“一个平台、两个突破、三个作用、四个创新”预期建设目标,与泰兴创新研究院共同推进精细化工标准体系建设,认真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标准化技术推动全省精细化工产业升级以及全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精细化工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要求,围绕“一个平台、两个突破、三个作用、四个创新”预期建设目标,立足精细化工、新材料和健康美丽(医药日化)等地方产业特色,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促进潜力科技成果转化,带动更多企业在制定标准、修订标准、应用标准等领域实现“领跑”,为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搭建产学研用交流平台,为助推江苏省精细化工技术创新和产业提质增效提供更加坚实的技术支撑。

创新基地:通过创新标准化工作模式和运行机制,聚集标准化优质资源,对接科技和产业资源,搭建促进创新成果转化为技术标准的服务平台,是以标准化助推创新技术和产品市场化、产业化和国际化的孵化器。(黄楠 通讯员 张吉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ID.家族销量破10万!看德系三好 ...

  • 护航新城崛起 唱响春天故事——深圳 ...

  • 预计年产120万斤 黔中平寨水库增 ...

  • 湖南株洲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为食品监管 ...

  • 福建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实现再利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