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保健·养生> > 专家解答:“多喝热水”能缓解痛经吗?

专家解答:“多喝热水”能缓解痛经吗?

2022-11-30 16:45: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银川11月28日电 (记者 杨迪)近日,“痛经假”的话题引发关注。作为困扰不少女性的问题,“多喝热水”能缓解痛经吗?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妇科副主任屈海蓉日前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作出解答。

屈海蓉介绍,在医学上痛经主要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一般来说原发性的痛经,主要与来月经的时候子宫内膜的前列腺素含量增高有关系,每个人前列腺素含量不同,对疼痛的敏感性也不同,所以就出现了这种不同程度的痛经。”屈海蓉说,继发性痛经则与一些疾病有关系,“比如妇科最常见的就是子宫腺肌病,它会引起非常严重、并且越来越明显的痛经。”

许多女性在痛经时,伴侣就会去倒一杯热水给对方喝。那么,“多喝热水”能缓解痛经吗?屈海蓉表示,喝热水能够一定程度地促进血液循环,对痛经多少会有一点帮助,“轻微的痛经可以通过喝热水、敷热水袋(缓解)。”

屈海蓉介绍,针对痛经,女性首先应在情绪上尽量让自身缓解,分散对疼痛的注意力;在经期,女性要保证足够的休息和睡眠,平时可以适当规律地去锻炼身体,促进血液循环,也能够对缓解痛经有一些帮助。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