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广东省特检院东莞检测院精准支撑电梯鼓式制动器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2022-11-21 15:04: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东莞检测院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全力配合监察机构开展专项排查电梯鼓式制动器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工作,大力提升东莞市在用电梯质量安全水平。

压紧压实责任细落实。一是迅速排查。通过特种设备检验信息管理系统查找电梯鼓式制动器的设备清单,全面统计梳理全市鼓式制动器的总体情况,并在《电梯信息及技术参数登记表》备注栏中进行标注。二是充分调研。组织技术骨干到企业开展工作调研,了解维保单位在实际操作中的疑问和困难,有针对性开展帮扶指导。三是开发系统。利用电梯信息技术优势开发网上申报系统,方便电梯生产单位和使用单位准确排查对应的制动器,为监察机构动态掌握排查情况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

线上线下宣传齐发力。一是采用线上培训等方式,重点围绕排查治理对象、排查进度安排、拆解保养见证、拆解风险提示等方面,向全市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相关人员宣贯市场监管总局、省局关于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关要求,及时通报治理工作期间发现的问题以及技术疑点难点解答。二是利用业务大厅、检验现场等线下场所,向有关单位精准推送排查治理工作相关内容及工作要求,一对一做好法规政策宣贯和咨询答疑服务。三是及时向全市各使用、维保单位发布电梯鼓式制动器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细则,主动收集公布全国各电梯制造单位有关鼓式制动器拆解保养的作业技术指导材料。

用心用力指导严把关。一是实地检查指导。分别从20个品牌电梯中随机选择1台电梯进行现场抽查,了解对应电梯制造、维保单位开展排查情况;组织技术力量走访东莞电梯制造单位,并对治理方案建立、人员技能培训、作业指导书建立与公布情况进行指导检查,帮助企业及时发现问题。二是强化技术把关。开通电梯鼓式制动器专项排查微信小程序,协助电梯维保单位、使用单位排查设备;检验人员在定期检验工作中对排查范围内的电梯逐一查验对比,确认电梯制动器状态,提升排查摸底工作准确性。三是闭环管理隐患。对于没有完成制动器专项工作内容的情况出具不合格报告,告知使用单位立即停止使用,及时上报监察部门,并对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督促企业整改反馈,形成工作闭环。

接下来,东莞检测院将继续秉持“承安守正、励新图强”广东特检院训,主动配合监察部门深入融入安全监管工作大局,积极为电梯质量安全提升提供全面技术支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电梯使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郑良田 张于飞)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举行2 ...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食用农产品 ...

  • 集美家居北苑商场13周年店庆

  • 长山列岛丨狂风大潮夜袭牡蛎养殖区! ...

  • 罗甸:规模化发展生猪养殖产业 助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