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22年广西超高层住宅电梯应急演练在南宁举行

2022-11-21 10:20: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18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主办,南宁市市场监管局、青秀区市场监管局承办,蒂升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广西现代联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参加的2022年广西超高层住宅电梯应急演练在青秀区佛子岭路28号霖峰壹號超高层住宅小区举行,进一步提高应对超高层建筑电梯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

image.png

应急演练现场。(何正君 摄)

“各单位注意,目前13号楼电梯内有人员被困,请立即指派人员前往救援。”在演练现场,模拟两名乘客在乘坐电梯过程中,电梯在非平层区域发生故障,造成电梯停止运行,被困乘客立即利用电梯轿厢内的紧急呼叫装置和利用手机拨打电梯维护保养救援电话,向外界发出求救信号。

电梯使用单位接到求救信号后,第一时间与电梯内被困人员沟通,了解被困人员安全健康状况,并安抚被困人员,使被困人员保持冷静,同时通知电梯维保公司。电梯维保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展开救援,在确定电梯轿厢确切位置后,通过机房紧急电动运行救援和手动释放抱闸盘车救援两种顺序紧急救援方式,将电梯轿厢准确停到最近平层处,将被困乘客成功解救。随后,维保人员经过对电梯故障分析,迅速排除故障及安全隐患,电梯恢复正常运行。

image.png

维保人员将“被困乘客”解救出电梯。(何正君 摄)

“在带小孩坐电梯的时候,要注意看好小孩不要乱跳,遇到故障按紧急按钮或者打电梯维保电话……”当天,市场监管部门联合电梯维保单位在现场还组织开展了电梯安全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讲解电梯安全知识和应急救援常识。

image.png

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讲解电梯安全知识和应急救援常识。(何正君 摄)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南宁市拥有各类电梯约5.7万台,其中40层以上超高层建筑电梯1400余台。此次专门安排在超高层住宅电梯开展演练,主要为了督促电梯使用单位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发现应急预案和执行程序中的缺陷与不足,提高电梯事件紧急救援的快速反应和协调水平,切实提升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面对突发事件的风险防范与应急处置能力,防患于未然。(唐君荣 何正君)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山列岛丨狂风大潮夜袭牡蛎养殖区! ...

  • 罗甸:规模化发展生猪养殖产业 助推 ...

  • 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22民族赛装 ...

  • “红装墨相”融汇新水墨语言——《刘 ...

  • 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在河北雄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