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企业家圆桌会议在京召开

2022-11-18 19:48:29 市说新语

11月16日,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企业家圆桌会议在京召开。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企业、律师事务所约40名代表齐聚一堂,围绕“秩序与活力——稳步推进企业竞争合规经营”主题进行交流。

作为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会议由市场监管总局竞争政策与大数据中心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社会公平竞争意识,培育和弘扬公平竞争文化,稳步推进企业竞争合规。

本次会议为政府部门和企业之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桥梁。来自不同所有制、不同业务领域的15家企业负责人在会上分享了企业境内外竞争合规的经验做法和面临的问题挑战,并对政府部门深入实施公平竞争政策、完善常态化监管机制、规范和引导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与会代表建议,加强竞争执法制度供给,进一步细化配套法规规章,研究制定合规指引,提高制度的可预期性;强化行政柔性指导,适时发布典型案例,加强对企业的培训,进一步发挥好事前指导的作用。

与会企业代表认为,公平竞争是市场经济的内在要求,企业是竞争合规的责任主体。党的二十大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等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公平竞争理念,加强企业竞争合规管理体系建设,推动合规与业务融合互促,大力倡导竞争文化,不断提高竞争合规水平,以公平有序市场竞争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总监许新建出席会议并致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全国工商联等部门有关同志就推进企业竞争合规、维护市场秩序、激发市场活力等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山列岛丨狂风大潮夜袭牡蛎养殖区! ...

  • 罗甸:规模化发展生猪养殖产业 助推 ...

  • 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22民族赛装 ...

  • “红装墨相”融汇新水墨语言——《刘 ...

  • 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在河北雄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