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省莆田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2022-11-16 10:50: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与检验工作,圆满完成年度特种设备安全目标任务,有效防止重特大特种设备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2022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在福建省莆田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分局分管领导、执法支队、应急宣传科、特安科、省特检院莆田分院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传达来近期生产安全会议精神,通报了第三季度全市特安工作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布置了第四季度特安重点工作。此外,福建省特检院莆田分院对近期全市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点进行技术分析,提出防控措施及建议,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分局分管领导重点汇报近期工作情况和存在的薄弱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强调,一要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围绕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指示精神、部署要求抓安全。安全生产“永远都是过去式,永远都是从零开始”,要紧紧围绕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指示精神,认真对照近期省、市各类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内容要求,部署好本单位年终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各项工作,查找差距,抓好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年度任务。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安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不能在安全生产工作上有“松一松、歇一歇、放一放”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安全是底线,要紧而又紧、细而又细、实实在在抓好落实。要充分发挥作用、调动积极性抓安全。各县(区)局、分局特安股要排除年终各项工作交织带来的干扰,主动靠前与基层市场监管所沟通协调,并加强特种设备日常监管的技术指导,充分调动一线市场监管所积极性,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一刻都不落下。

二要重中之重推进“清网行动”见底问效。要认真摸清、分析重要事项底数。各县(区)局、分局要高度关注和重视省局、市局“四个率”的通报,将涉及本单位的重要事项进行分门别类,找出问题症结,福建省特检院莆田分院技术力量要靠前服务,共同想方设法有效处置各类问题。对存在较大隐患事项务必立行立改。各县(区)局、分局对辖区的重要问题要做到心中有数,一经发现立即整改,对一时无法完成的企业要挂牌督办整改,对拒不落实整改的企业要进行立案查处。要加强协调联动推进重要事项清零见底。各县(区)局、分局要积极主动向辖区政府部门汇报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积极推动所属镇街、安办共同督促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整改落实,福建省特检院莆田分院要结合定检工作,及时提醒使用单位、管理单位及时整改及办理设备使用登记证等。

三要善始善终盯紧“专项整治”后续进展。要重视总结提升。各县(区)局、分局要对各类专项整治组织“回头看”,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整理和收集资料,总结经验,提升安全监管措施。要坚持有效监管措施。要将好的措施好的做法形成长效监管机制。要持续跟踪未完成的整改任务。年底前要全面完成工业管道整治、电梯非金属反绳轮排查、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等专项工作。要继续主动靠前服务。继续发挥监管和技术支撑作用,靠前服务永荣二期等各类重点项目和各类气体充装单位的隐患整改。

四要再接再厉推进安置房电梯智能监管民生工程。在莆田市电梯安全智慧监管平台推广运用在基础上,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民生三个“十大工程”的要求,扎实推进安置房电梯加装应急报警装置工作。各县(区)局、分局要主动做好牵头工作,积极向县区、管委会汇报请示,及时协调各类保障要素,抓好项目招标采购等相关工作,确保该项目按原时间节点推进,并及时报送工作进展情况。(魏晓燕)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思南许家坝镇:“三个坚持”过上“牛 ...

  • 科学保护开发种质资源 激活思南黄牛 ...

  • 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已延伸至45 ...

  • 双“11”购物节 按需购买 拒绝浪 ...

  • “小羊驼”第5次走进进博会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