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内江市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2022-11-04 15:47: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龚志伟)11月3日,四川省内江市举行了2022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相关负责人指出,结合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这一主题,要进一步宣传党和国家加强食品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集中展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在依法履职尽责、创新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维护食品安全、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工作成效,进一步引导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增强责任意识,坚持诚信守法经营,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树立科学消费理念,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启动仪式后,市、区两级食安办将继续陆续推出集中日宣传、“放心超市承诺”“关注食品安全 我有话要说”等系列宣传活动,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也将围绕各自重点分别组织开展“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守护舌尖安全 乐享健康晚年”“制止餐饮浪费”等21项食品安全主题宣传行动。各县(市、区)也将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全市食品安全状况。今年以来,内江坚持高位推动,强化风险防控和重点领域监管,深入实施“食药有安”民生工程、食品安全三年攻坚行动及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等,积极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取得了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形势稳定向好、群众满意度测评指数连续三年保持增长等工作成果,连续17年未发生较大食品安全事故,全市农产品例行监测合格率保持在99.3%以上,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检上海携手得物App开展全方位鉴 ...

  • 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对超市开展现 ...

  • 沾临黄河特大桥路面沥青摊铺全部完成 ...

  • 华亭:“牛状元”的“牛”计划

  • 情满光明科学城 蝶变有我勇毅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