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有限公司荣获第一届山西省标准化创新贡献奖

2022-10-20 22:06: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云小鹏 记者秦海峰) 2022年10月14日是第53届“世界标准日”。记者从山西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有限公司申报的山西省地方标准《旅游景区厕所清洁服务规范》被山西省人民政府评为第一届山西省标准化创新贡献奖标准项目奖三等奖,同时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何东海获评第一届山西省标准化创新贡献奖个人奖。

多年来,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以实现管理规范、服务质量良好、游客满意度高为目标,充分发挥标准对促进企业管理提质、服务升级、经营增效的支撑保障作用,助推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地发展。

靶向发力,创新标准新领域

为深入贯彻落实“厕所革命”,将景区厕所清洁服务规范作为提升旅游业品质的务实之举、长远之策,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于2019年制定发布了适用于旅游景区厕所清洁服务的山西地方标准DB14/T 1815《旅游景区厕所清洁服务规范》。该标准企业版2019年被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评为企业标准“领跑者”,具有“打造亮点,示范引领,开创厕所服务标准化管理先河”“夯实基点,量化流程,促进旅游景区服务品质提升”“积累优点,强化落地,打造旅游行业质量管理闭环”三大特色亮点。既有益补充了相关国家标准,填补了厕所服务领域的空白,促进了旅游景区社会效益、经济效益、质量效益的显著提升,又成为旅游行业内影响力最大、体验人数最多、涉及范围最广的一项标准,在全省乃至全国起到巨大的示范引领作用。

精准探路,攀登标准争先锋

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何东海自2006年投身标准化工作,牵头和参与制定了22项省市地方标准,发表了标准化论文及文章10余篇,开拓了标准+非遗+文创+演艺等活化历史活动。被聘为山西省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山西大学硕士生业界导师后,开展省内外标准化宣传培训、经验交流50余次,培养出近50名标准化专家及人才。何东海在深耕旅游服务标准化创新研究与应用的16年期间,通过地标制定、论文研究、标准交流、标准示范、标准实践等方面助力行业标准突破,带动引领山西服务行业蹚出标准化创新发展新路,成为山西旅游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的开路先锋。

收获硕果,再创品牌新突破    

公司以标准化促发展形成了典型的“大槐树品牌现象”,开创了以标准化为支撑,各项创建工作齐头并进的品牌发展新格局,通过标准化提质争创了全国首批、全省首个“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通过标准化的实施先后荣获“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全国文明单位”“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国家A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山西省标准创新贡献奖”“山西省质量奖提名奖”“临汾市市长创新奖”等百余项重大品牌荣誉,做到了标准之下搞创建,创建当中立标准,使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空前提高。

未来,公司将继续把标准化的理念根植于景区服务,进一步通过自身标准化建设和行业引领,积极践行全国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赋予的责任,打造一流的全国服务业标准化示范点,为全国同行业标准化建设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凌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市场监管助力云南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

  • 安徽省芜湖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实验室开 ...

  • 内蒙古自治区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 ...

  • 非凡十年,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市场监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