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深圳面向现代时尚产业大力开展深圳标准认证工作

2022-10-20 21:58: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有深标 品质高

深圳面向现代时尚产业大力开展深圳标准认证工作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许创业 通讯员 包丽娟)10月20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举办“有深标 品质高”深圳标准认证论坛(现代时尚产业专场)暨龙华区质量强企双月服务周活动。自深圳在全国率先实施深圳标准认证制度以来,经过7年实践,深圳市已经发布了106个产品和服务目录,123家企业255个产品和服务通过认证,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其中既有高端制造业企业,也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传统优势企业。

image.png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表示,实施深圳标准认证是深圳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的重大举措。“深圳标准”正在成为企业青睐、市场认可、消费者喜爱的“金字招牌”。未来,深圳市将聚焦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深入推进实施深圳标准认证,助力提高企业品牌影响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逐步形成以深圳的先行示范为引领,进一步推动“有深标,品质高”理念深入人心。

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智表示,龙华区高标准打造智能终端、智能制造装备、时尚创意三大优势产业,截至目前共有10家企业的23个产品通过“深圳标准”认证。随着大浪时尚小镇成功创建“全国时尚服饰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国际通”全球创新生态服务标准化项目成功入围国家服务业标准化试点,标准化工作对“数字龙华 都市核心”建设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凸显。龙华区将大力引导企业积极参与“深圳标准”认证工作,以更高、更严、更先进的标准体系,探索走出一条以高标准定义高品质的新路径,支撑龙华区现代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还将推动辖区内其他优势产业加入“深圳标准”认证目录,使深圳标准与数字龙华深度融合,为全市建设“标准国际化创新型示范城市”作出龙华贡献。

image.png

为什么要设置深圳标准认证论坛的现代时尚产业专场?据了解,日前,深圳发布了《深圳市培育发展现代时尚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2-2025年)》,提出加快发展现代时尚产业集群,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作为深圳将重点推动发展壮大的20个产业集群之一,深圳时尚产业经历多次转型升级后,已成为国内行业门类最齐全、原创品牌最集中、产业配套最完善、规模集聚效应最显著的时尚产业基地之一。

近年来,龙华区积极推动辖区内时尚产业从“传统制造”向“数字经济”变革,时尚产业正实现从品牌、设计、制造、渠道到零售各环节的数字化转型,全力打造数字经济先行示范区。针对时尚产业发展,龙华区充分发挥大浪时尚小镇品牌集聚的优势以及北站国际商贸物流优势,加速数字技术与时尚产业的深度融合,共建时尚产业云创新中心,全力推动本地时尚企业数字化转型,吸引更多数字时尚企业集群发展,助力龙华时尚创意产业实现技术高端化、创意多元化、产品个性化、品牌国际化,将龙华区打造成为时尚总部聚集、设计师会聚、品牌荟萃的世界知名数字时尚产业新城。

image.png

此次,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和龙华区将共同发掘市、区联动优势,利用深圳标准认证严于或优于国家、行业标准以及填补标准空白的特点,结合深圳市龙华区现代时尚产业发展现状,用“深圳标准”助推现代时尚产业技术创新和质量提升。

近年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根据产业发展的新特点、新要求,聚焦现代时尚战略新兴产业集群,助推了深圳现代时尚产业健康发展。深圳市市场监管局2021年在家具行业试点向全国开放深圳标准认证申请以来,根据深圳市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陆续在眼镜、黄金珠宝等现代时尚产业向全国开放申请,目前已发布5个行业54个深圳标准认证产品和服务目录,强化标准引领作用,提升深圳品牌影响力,助力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凌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市场监管助力云南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

  • 安徽省芜湖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实验室开 ...

  • 内蒙古自治区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 ...

  • 非凡十年,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市场监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