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广东省特检院珠海检测院保驾护航海洋主题公园制冷系统安全运转

2022-10-11 17:34: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珠海检测院开展海洋主题公园65台空调机组容器检验工作,确保炎热夏季旅游园区的正常开放。

一是立足优化流程,多措并举打出“组合拳”。此次检验的65台空调机组容器主要分布在企鹅馆、北极熊馆、鲸鲨馆、海鲸剧场4个区域。该院一是主动提前与企业负责人联系,让企业及时网上报检。二是在收到定检任务后,经与企业多次协商沟通,审查容器的资料、根据空调机组容器的特殊性确定检验计划。三是严格遵循企业的防疫要求,保证检验人员检验期间内具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二是体现责任担当,倾情服务甘当“暖水瓶”。目前正处暑假期间,园区内的人流量大,并且今年夏季天气特别炎热,企业空调机组容器使用频率极高。珠海检测院体现责任担当,倾情服务甘当“暖水瓶”。经与企业多次沟通协商,按照分批次、分机组检验原则,容器分批次停机,按不同批次开展现场的检验工作,同时确保每个片区制冷系统都处于正常运行的状态,将企业的损失降到最低。

三是坚持安全第一,春风化雨常敲“警示钟”。由于此次检验设备数量较多,检验前检验人员根据设备的使用介质、使用压力、使用温度和整体的使用管理情况,对设备可能存在的失效模式进行全面分析,最大限度地发现设备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坚持安全第一,春风化雨常敲“警示钟”,按照检规以及作业指导书的要求细心开展检验,保质保量完成检验工作。

四是突出问题导向,防患于未然用好“聚光灯”。为了更优质高效地完成检验任务,珠海检测院将相控阵、声发射等先进的检验检测技术应用到此次检验中,在检验过程发现小部分容器存在缺陷,珠海检测院安排此次负责检验的检验人员指导企业进行缺陷消除和整改,拒绝设备“带病上岗”,并在确保问题整改完成后方能使用,让企业的工作人员对设备用得安心,得到了企业负责人的高度赞扬。同时珠海检测院不断增强检验技术、以高效细致的检验服务,助力海洋主题公园承压设备安全运行,加速横琴新区的建设。(李欢)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杏林社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青秀 ...

  •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开展“暖夕阳 助公 ...

  • 江苏省特检院淮安分院检验人员深入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