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乐山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2022-10-11 16:41: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牛波)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已落下帷幕。四川省乐山市各地各部门围绕“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全面的主题活动。

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9月8日,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沐川举行。

活动为乐山市食品安全宣传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代表分别作了自我承诺。现场还设立了食品安全咨询台、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台、食品快速检测点等,发放各类宣传手册34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30余人次。

image.png

专家巡诊

为帮助企业梳理发展优势、改进空间,助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9月8日,市政府副市长、食安委副主任宋秋率市场监管、教育、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会同九三学社乐山市委社内专家学者赴沐川县魔芋科技示范园开展食品安全调研和专家巡诊服务。专家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在种植生产、质量管理、企业文化、品牌发展情况,帮助企业梳理发展优势、改进空间,查找存在问题、反馈诊断结果,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image.png

周三查餐厅周四查市场

针对社会、公众关心关注的“网红餐厅”、特殊食品、学校食堂、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单位开展重点检查。市政府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宋秋亲自带队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详细了解学校秋季开学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对学校食堂的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料采购、营养搭配、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全市累计排查突出问题或风险隐患150余个,责令整改40余家,查处违法案件5件。

image.png

食品安全“你点(送)我检”互动

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结合新方式,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你点(送)我检”食品安全民意调查表,广泛征集公众担忧的食品安全问题及高风险品种意见,开展食品抽样检测和“网红餐厅”、重大活动餐饮服务单位、学校、养老机构等重点对象监督检查。邀请消费者、新闻媒体记者现场体验和全程跟踪报道食品抽检全过程,增进食品安全群众互动。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8000余人次,检查餐饮店3500家次,农贸市场300个次,商超1000家次,完成抽样2000余批次。

image.png

保健食品“五进”暨保健食品知识大讲堂

选择重点社区、重点学校、重点乡镇,持续深入开展保健食品“五进”暨保健食品知识大讲堂活动,播放宣传视频、现场讲解保健食品相关知识、发放食品安全资料,帮助广大消费者正确认识保健食品,防范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误导消费者。累计开展现场集中宣传30余场,展出宣传展板、宣传专栏200余幅,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在人流密集地LED大屏播放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视频300余次。

image.png

制播食品安全科普宣传作品

各地各部门积极参加四川省首届食品安全科普宣传作品创作大赛,制作科普作品50余个,普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促进公众建立科学的食品消费理念和食品安全观念,提升食品安全意识和预防、应对风险的能力。

经信部门召开食品工业生产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培训会,组织企业签订食品生产企业诚信承诺书。教育部门认真开展主题健康教育、“学校食堂开放日”、专题培训等学校食品安全主题活动1168场次。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市428家食品生产企业和2278家食品加工小作坊开展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农业、商务、海关、科技、司法、交通、科协等部门也结合职能开展了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食品安全宣传全覆盖。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杏林社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青秀 ...

  •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开展“暖夕阳 助公 ...

  • 江苏省特检院淮安分院检验人员深入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