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安康市市场监管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2022-09-22 15:10: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秋季开学以来,陕西省安康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在校师生饮食安全。

秋季开学以来,全市出动执法人员3336人次,检查学校食堂1188家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2179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84份,组织开展宣传、培训418次,宣传培训6870人次。

image.png

健全工作机制,周密安排部署

召开秋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专题调度会,会同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责任制若干措施》,建立预防为主、分级负责、学校主体、行业监管、部门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岗位责任、管理责任和监督责任。下发《关于加强2022年全市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持续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细化工作方案,压实监管责任,落实主体责任,推动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

image.png

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安全监管

以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为统揽,突出重点单位、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对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开展全面风险隐患排查。督促学校食堂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把从业人员健康、原料采购贮存、食品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各环节关口,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督促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严格管控原材料采购渠道,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严控食品贮存环境和条件,严禁采购、贮存和销售包装或标签标识具有色情、暴力、不良诱导形式或内容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食品,严厉打击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变质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image.png

部门联合行动,强化督导检查

以市食药安办文件下发《关于对202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和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督查的通知》,抽调教体、卫健、市场监管三部门业务骨干,对各县(市、区)全覆盖联合督查。派出专人参加省教育厅综合督查。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结合辖区实际,采取专项检查或部门联合检查等多种形式开展执法检查,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处置,督促立即整改,确保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image.png

强化教育培训,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围绕食品安全知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个人卫生管理和制止餐饮浪费等内容,组织开展专题培训,提升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固化食品安全操作行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提高师生食品安全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营造食品安全宣传氛围。(李春辉)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方寸算盘间的传承与创新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打造集仓储、培育 ...

  • 吉林省各水稻主产区陆续拉开秋收序幕 ...

  • 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省合肥 ...

  •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新能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