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知识产权>>

让商标“醒”过来 让商事活起来!安徽省黄山市宏村市场监管所完善商标帮扶体系

2022-09-22 17:09: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省黄山市宏村市场监管所根据辖区实际,有序开展涉及各类商标及其衍生权利的个案帮扶与专项整治,助推经济、醒目市场,效果显著。

点醒潜在商标申请使用群体

通过对辖区有可能申请商标的具体经济户口在市场主体注册准入、现场核查阶段根据其经营实绩、营销模式、业务构成等内容研判考量其是否沾带勾连传统非遗技艺技术、是否具有与宏村等旅游经济特征或地理特性中的某一组成形成稳定对应的标表联系、是否可以通过提升具体制售工艺或改进营销细节达到品牌凸显的实际效果,给出符合地域经济运转规律、契合行业特定格局的商标申请申报建议。

提醒商标持有者强化维权意识

对辖区内业绩与名气兼具的商标持有主体进行诸如注册辅导、专业机构推介、商标合理规范使用、商标维权预警、商标实际侵权保护、品牌周边研发拓展可行性评估、续展告知、所标表提供的商品服务价值培育提升帮扶指导等实际事项。通过开展宏村辖区餐饮、住宿经营类别招牌字号规范使用专项整治,对具有混淆可能性、贬损知名商标通过程式化流程、特定化内容输出具有正向商业价值与文化营养的物质感受与精神享受所累积的良好口碑的商标侵权、不正当竞争行为,及时纠正。

叫醒“休眠”商标,恢复其商用性与晓誉度

在因各类商标权利主体因位址搬建、疫情期间商事停滞,导致与其标表的商品服务之间的应有联系相对迟缓或亟待重置的现实情况下,宏村市场监管所结合日常监管提出品牌许可使用、文创开发、写生研学金字招牌现代化连锁打造、徽菜及其预制产品推广等有益建议,助力辖区所有涉事主体有效利用商标优势提升产品与服务质量,与时俱进、健康发展。(严晓锋)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惠水青河村:菌草养牛有“钱”途

  • 方寸算盘间的传承与创新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打造集仓储、培育 ...

  • 吉林省各水稻主产区陆续拉开秋收序幕 ...

  • 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省合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