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泰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环节重点业态食品安全交叉互检工作

2022-09-22 10:57: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保障饮食安全,有效防范区域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黑龙江省泰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学校、托幼机构、大型餐饮等重点业态交叉互检,由基层监管所长和执法大队业务骨干组成了12个检查组,于9月19日--9月20日开展食品安全异地交叉互检工作。

image.png

此次检查工作依据《餐饮服务监督检查要点表》,开展全项目、全覆盖食品安全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

一是严查单位经营许可资质、信息公示情况。看是否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许可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按主体业态、经营项目从事经营,是否留存日常监督检查结果记录;

二是严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看是否持健康证明上岗,执行晨检制度;

三是严查原料控制情况。看食材原料、食品添加剂及食品相关产品采购索证索票、原料贮存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腐败变质、感官异常原料及食品;

四是严查食品加工过程。看按照原料、半成品及成品、工具、容器等是否分开摆放、使用、并有明显区分标识,加工场所及设施设备是否满足需要,学校、托幼机构食堂是否按规定留样,备餐是否符合要求,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是否符合要求,是否使用“三无”及《食品安全法》中规定禁止采购、使用和经营的食品,是否使用非食用物质、腐败变质、感官异常原料加工食品;

五是严查餐饮具清洗消毒。看是否按照要求清洗干净,是否正确使用消毒保洁设备;

六是严查场所和设备设施清洁维护。看场所环境卫生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按时通风、消毒,地面是否清洁、无积垢,洗手、干手、消毒设备、设施是否齐全,是否有防鼠、防蝇、防虫设施;

七是严查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学校、幼儿园食堂是否落实食品安全一把手负责制,索证索票、晨检、自查、从业人员培训等制度、记录是否建立健全并执行到位,是否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

此次交叉互检工作局长李海东靠前指挥,带领分管副局长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检查,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通过交叉互检深入开展,不断排查风险隐患,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供稿: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山东省东营经济开发区加快推进新材料 ...

  • 江苏省张家港湾“文明张家港 喜迎二 ...

  • 重庆市永川区在仙龙镇太平桥村举办庆 ...

  • 重庆市江北区组织力量对全区231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