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克山县联合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2022-09-22 10:57: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近日,黑龙江省克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县政法委、人民法院、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集中宣传,严厉打击市场监管领域的涉老食品、保健品领域的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消费欺诈等问题,依法查处违法行为,整治行业乱象,规范市场秩序。

image.png

本次活动集中在帝泰商场、中龙市场、商业城附近及老年人相对集中的繁华地段,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广告违法、不正当竞争、食品安全等常见的损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表现形式,让老年人明白哪些行为属于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消费欺诈,为消费者敲响“警钟”,警示广大消费者可能存在的风险。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册300余份、宣传条幅3条。

工作人员通过典型案例讲解养老诈骗的特点和手段,提醒老年人要保持头脑清醒,打消用小钱赚大钱不劳而获的念头;科普老年人养生知识,传播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切实增强老年人防诈意识,提升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要理性,提高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遇事多与子女沟通交流,不给诈骗分子机会,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活动进一步维护了涉老食品、保健品领域消费市场秩序,净化了涉老领域市场环境,保障了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财产安全。(供稿: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山东省东营经济开发区加快推进新材料 ...

  • 江苏省张家港湾“文明张家港 喜迎二 ...

  • 重庆市永川区在仙龙镇太平桥村举办庆 ...

  • 重庆市江北区组织力量对全区231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