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首家省级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挂牌成立

2022-09-15 10:43: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9日,青海省首家省级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青海盐湖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揭牌活动在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举行。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耀春,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所长吴志坚为运营中心揭牌,相关产业界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揭牌活动。

王耀春指出,挂牌成立运营中心是推动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落实该省“十四五”规划和知识产权强省战略的重要内容,是促进盐湖高价值知识产权向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各链条转移转化的关键举措,希望运营中心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紧密围绕产业“四地”建设目标,凝聚产业发展各方力量,加快推动科研组织体制机制改革,架起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的重要桥梁,以高水平的知识产权运营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吴志坚表示,运营中心成立对盐湖研究所改革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心将聚焦盐湖资源保护与利用,围绕盐湖产业需求开展专利布局和导航分析,培育高价值专利群,畅通专利许可转让途径,探索建立以知识产权为核心、以市场为导向的成果转移转化机制,打造良好的知识产权运营生态圈,以知识产权赋能产业核心竞争力,为青海盐湖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今年以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青海省“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加快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融合,提升重点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水平,同时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工作原则,依托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筹备成立该省首家省级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高效配置盐湖产业技术、资本、人才等资源,夯实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础,推动科研院所与盐湖相关企业开展实质性合作研发和科技成果应用示范,争取在2024年底基本建成辐射全省盐湖产业的“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成为引领全省盐湖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下一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将强化与盐湖研究所合作交流,不断夯实资源基础、优化政策供给,共同探索提升盐湖产业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布局水平和运用效益的更优路径,努力将中心建设成为全省盐湖产业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协同保护枢纽和智库支撑机构,力争将中心打造成国家级的产业运营中心,为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贡献知识产权力量。

(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临泉县庙岔市场监管所开展肉( ...

  •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联合云南电网有限责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举办“质量月 ...

  • 河北省晋州市周家庄乡鸭梨喜获丰收

  • 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积极推进茶叶产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