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新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上好“食品安全开学第一课”

2022-09-15 10:35: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是新学期开学季。为进一步增强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近日,江西新余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高新一中,开展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该局局长刘荣华通过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案例,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纷呈、意义非凡的“食品安全开学第一课”。详细讲解什么是“三无食品”、如何辨别“三无食品”、发现“三无食品”怎么办,帮助认清“五毛”、油炸类、烧烤类垃圾食品的危害后果,教育大家在选购食品时应注意哪些方面,并对学生科学饮食、健康饮食和安全饮食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整个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培养了学生健康合理的饮食习惯,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宣讲人员还通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竞答、食品安全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与学生们深入地互动交流,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孩子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体验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自我防护能力。课堂上,还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新余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重要意义以及学生应该在创城中怎么做等内容。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 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向身边人做好创城宣传,有力地提升了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食品安全科普工作的重点对象。我们今天走进学校课堂,与学生群体面对面,目的也是希望通过开展食品安全教育,进一步引导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携手共创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该局负责人表示通过全方位、多形式地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拉近了食品安全与师生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师生食品安全意识,让食品安全变得近在咫尺。

据了解,开学前后,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开展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环境条件、食材卫生、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持续织密校园食品安全保障网。(通讯员 简伟)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临泉县庙岔市场监管所开展肉( ...

  •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联合云南电网有限责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举办“质量月 ...

  • 河北省晋州市周家庄乡鸭梨喜获丰收

  • 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积极推进茶叶产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