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瑞金市:开展“三进”宣传 筑牢安全防线

2022-09-15 10:36: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江西省瑞金市市场监管局围绕“聚焦‘一老一小’群体,提升群众安全乘梯意识”主题,在电梯安全宣传周期间,开展了电梯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活动,有效提升了市民、企业、电梯维保单位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电梯突发事故处置能力。

一是开展电梯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8月29日,瑞金市市场监管局正式启动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联合市住保中心、永大电梯公司在锦绣东方小区开展电梯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安全乘梯知识,倡导安全文明乘梯行为,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电梯安全意识和安全事故防范能力。与此同时,在瑞金市市场监管局的精心组织和指导下,还有10家电梯维保单位联合物业公司在小区开展了电梯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在电梯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中,共悬挂横幅13条,张贴电梯安全宣传海报2250份,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320人次,制作宣传视频3个。

二是开展电梯安全宣传教育进企业活动。8月29日,瑞金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瑞金市富鹏商贸有限公司、赣瑞电梯公司在大润发超市开展电梯安全应急演练活动,现场模拟自动扶梯人员受困情景,电梯维保人员迅速有效应对,开展应急救援。通过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电梯使用单位及维保单位、乘梯人员的电梯安全意识及突发性电梯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开展电梯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在9月1日开学第一天,在瑞金市教育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瑞金市市场监管局特设股人员走进学生课堂,在瑞金市宝钢希望小学开展了电梯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将电梯安全教育作为学生开学第一课。通过现场讲解电梯安全知识、组织观看电梯安全宣传片、发放电梯安全宣传册等形式,让师生掌握了安全乘梯的要领,进一步提升了他们安全文明乘坐电梯的意识和能力。

为扩大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的知晓度,进一步强化宣传效果,瑞金市局将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发布至微信公众号、网站及主流媒体,让广大市民进一步增强了对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的知晓度和参与意识,为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通讯员 梁敏燕)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临泉县庙岔市场监管所开展肉( ...

  •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联合云南电网有限责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举办“质量月 ...

  • 河北省晋州市周家庄乡鸭梨喜获丰收

  • 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积极推进茶叶产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