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高温下的宜昌特检人——记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检修大会战

2022-08-26 17:45: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叮!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宜昌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9~42℃,请注意防范!”或许您也一样,每天早晨一打开手机,就会收到这样的高温预警信息。但是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堪当“逆行者”,战高温、斗酷暑,为保障企业安全生产、人民安居乐业而奋斗。坚守在特种设备检验一线的特检人也是“逆行者”中的一份子,他们与骄阳同行,与高温为伴,用热血和汗水为特种设备守安全!

8月8日清晨,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两辆检验用车正在赶赴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三宁化工”)与先头部队会师的路上。湖北三宁化工,是一家集煤化工、磷化工和精细化工为一体的大型化工企业,装备水平和主要经济指标在宜昌乃至全国同行业均居于前列。此次湖北三宁化工为保民生用电,避开用电高峰,主动停车检修,检验设备涵盖近500台压力容器和数万米压力管道,停车时间不长,但检验任务量不少。

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为解企业之所难,抽调各检验技术骨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火速集结检验专班。一行12名检验员中有7名中共党员,其中,更有年近花甲、依然顶着高温不辞辛苦来到检验一线的资深检验师。

按照三宁锦纶厂和石宝山新材料厂的检修计划,检验专班兵分两路,双管齐下开展检验。每天早晨不到8点,各检验分队已到达现场,按各车间检验设备清单,完成逐台设备的现场测厚和无损检测工作。骄阳似火,车间里热浪滚滚,检验员额头上的汗珠连成串地往下流,流进眼睛里也顾不得擦一下,眨眨眼便继续干活,身上的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透了一遍又一遍,有些地方都挂着汗水里析出的白色的盐。然而,比高温更让人难受的是露出的皮肤上沾染了保温棉纤维,刺入皮肤里奇痒难忍,留下的是一片片挠破的伤口。连日来的极度高温天气中,检验人员攀爬上一座又一座数十米的高塔,钻入一个又一个狭小闷热空间的储罐进行检验……面对重重困难和挑战,他们从不曾退缩,始终坚守在一线,依照法规标准严格执行每一道检验程序,不降低检验标准,不放过任何一处缺陷,及时向企业反馈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

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检验专班坚持每天两点一线,连续奋战了半个月,在8月19日比预计时间提前一天完成湖北三宁化工全部的压力容器和管道现场检验工作,给各车间的开车计划都预留了充足的时间。而就在湖北三宁化工检修大会战完美收官的前一天,检验专班的两名青年党员还在啃着最后的硬骨头——他们一层层攀爬高达96米的未变换气洗涤塔,专注于一个个筒节的检验、一道道焊缝的检测,从烈日当头到披星戴月,奋战至次日凌晨一点,现场的配合人员无不为之动容,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这就是特检人,肯吃苦、敢吃苦、能吃苦,保障着千千万万特种设备的安全,维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这就是宜昌特检人,不忘初心,不惧“烤”验;勇担使命,持续“汗”卫特种设备安全,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出力献策!(通讯员 戴梦湖)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南宁市编织质量强市秀美壮锦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严查“天价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月饼市场 ...

  • 安徽省合肥市启动2022年中秋·国 ...

  • 湖南省株洲市中车株洲车辆有限公司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