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郎溪县新发镇:“知产”变“资产” 为企业增活力

2022-08-26 17:44: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天公司收到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贴息共计10.6万元。现在的政策真的好,感受到了国家对中小企业的重视,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位于安徽省郎溪经济开发区新发园区的安徽亘浩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简梦玲激动地告诉笔者,去年,通过自主研发的三项国家专利,该公司进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从中国建设银行郎溪支行获批500万元贷款。今年,经申报省级财政项目贴息成功。

以纯知识产权(专利)质押融资,在郎溪县属首例。而这件看似普通的质押融资业务,对于疫情防控逐步稳定、全面进入复工复产的亘浩机械公司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让他们一直锁在保险柜里的几十张专利证书有了新用途,无形“知本”变成了“资金活水”。

“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手续比较繁琐,如果是企业自己办的话,费时费力。政府了解情况后,主动出面帮忙解决。今年,又帮我们申请了500万贷款,从提交申请到审批,仅用了五天时间,有了这笔贷款,我们可以安安心心地稳固一期生产,提高二期产能,同时也能继续加购部分高精密设备,把更多精力放在研发和创新上。”简梦玲高兴地说。

据悉,为有效破解中小企业融资瓶颈,增强企业创新发展活力,新发镇市场监管所联合镇经发办主动靠前服务,今年以来,已实地走访企业54家,其中8家企业有融资意向,1家已完成资料申报,3家企业申报发明专利共计17件,申报注册商标60件。同时,对具有知识产权、专利的科技创新企业进行重点支持,让其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实现“专利”变“红利”,“知产”变“资产”,推动全镇质押融资工作再上新台阶。(吕亚敏 邱青)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南宁市编织质量强市秀美壮锦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严查“天价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月饼市场 ...

  • 安徽省合肥市启动2022年中秋·国 ...

  • 湖南省株洲市中车株洲车辆有限公司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