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泰顺食安宣传有广度、亮度和力度

2022-08-22 16:31: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陈燕芳)7月中旬以来,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紧紧围绕“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主题,结合“守查保”专项行动,下功夫提升食品安全宣传的“广度、亮度、力度”,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县乡联动、滚动推进,宣传覆盖有广度。泰顺县建立了党建引领食品安全宣传机制,雅阳镇、南浦溪镇等乡镇将宣传活动融入主题党日、周一夜学,开展领导干部提前学、带头学。大安乡还组建食品安全宣传中心,罗阳镇、仕阳镇等成立志愿者小分队“进小区、进市场、进学校、进家庭、进企业”,不断扩大知晓率。

创新方式、多措并举,宣传形式有亮度。泰顺县在线上举办了“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和助力食安国创的主题有奖问答,在线下举办多场现场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同时根据不同受众群体开拓宣传阵地,在社区活动室开展“银发”保健食品防诈宣传,举办专题知识讲座、开办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课”,开展食安知识科普及义诊,彭溪镇、雪溪乡等地借助组织戏剧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演出,让食安宣传走进文化礼堂。借助文创,将食安宣传与交通文明岗融合,志愿者穿着宣传马甲。利用LED滚动播放,公众号、信息公开网等宣传阵地宣传科普知识,在农贸市场、商超等重点场所张贴宣传海报等。

泰顺还强化执法警示教育,结合“守查保”,聚焦进口冷链食品,开展大整治大排查,立案查处进口冷链案件3起, 

截至目前,全县合计共有万余群众参与线上有奖活动和线下现场活动26场次,通过各类媒介播放视频语音158条次,设置灯箱79个、宣传墙72幅、横幅156条,累计发放资料1800份。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药 ...

  • 哈电集团统筹做好生产经营工作 稳步 ...

  • 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2022年以来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达1 ...

  • 刹车失灵、蜂鸣声、车机黑屏,奇瑞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