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抚州市市场监管局强化预制菜监管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2-08-19 12:15: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防止问题预制菜端上百姓餐桌,江西省抚州市市场监管局强化监管,加大对配餐企业、大型商超、餐饮单位预制菜类产品开展重点检查,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过程管控关。加强对预制菜生产企业、配餐单位从原料采购到生产、包装、贮藏、检验、销售等环节全过程、全链条监管,从源头上规范企业生产加工过程中严格遵守预制菜的相关标准。督促配餐单位严格执行食品安全《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国家标准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系列规定,严把预制类产品质量关,真正把安全作为食品行业的生命线。

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举措,严把监督检查关。严格执行《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严格企业许可审批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要求,加大对商超、餐饮单位等预制菜制售单位日常监管和食品抽检力度。重点检查预制菜经营单位是否具备相关食品经营许可资质,产品包装是否完整,品名、配料表、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菜品重量等信息是否齐全,以及预制菜储存温度、包装材料情况,坚决打击缺斤少两、价格昂贵、虚假宣传、产品过期等问题。同时,对商超、餐饮单位等预制菜制售熟食制品、速食菜及制售环境进行现场快检,主动排查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半成品、速食菜、散装熟食制品等预制菜质量安全。

强化市场领域疫情防控,严把市场安全关。督促食品从业人员及时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根据抚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的最新核酸频次定期开展核酸检测。督促商家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下一步,抚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常态化“执法监管先行、快检手段跟进、实验室复测保障”监管模式,继续加大对预制菜类产品的监督检查力度,多方联动,鼓励消费者在购买预制菜后发现自身利益受损时,及时通过12315平台投诉,在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的同时,助力营造安全有序、公平竞争的预制菜市场消费环境。(通讯员 周桂平)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自治区纤维质量监测中心苏尼特 ...

  • 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福州检验一 ...

  • 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检验人员迅速完成 ...

  • 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近期组织开展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近期加强对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