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首个!柳州市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领导小组成立

2022-08-19 12:15: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西柳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成立柳州市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领导小组的通知》,广西首个地方党委政府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决策机制——柳州市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正式成立。

更高站位

领导小组实行常务副市长、分管副市长双组长负责制,市委、市政府领导亲自挂帅,成员涵盖市级23个部门和12个县(区)政府、管委会。把统筹协调综合管理知识产权工作提升到城市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战略高度,为高位推进柳州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市试点示范建设,一体推进不同门类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提供了领导遵循和组织保障。

更实责任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柳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设立政策规划组、作品版权组、发明创造组、商标品牌组、植物新品种组、金融保障组、人力资源组和司法保护组8个工作组,负责全市知识产权战略具体实施和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工作的牵头组织和综合协调。设立重点领域8个工作组,科学统筹、落实落细成员单位主体责任,确保各领域重点工作事项件件有人管,项项有人抓,真正形成工作合力,为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提供强有力抓手。

更大作为

领导小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关于知识产权工作决策部署,制定推进全市知识产权重大政策和战略规划,协调解决知识产权保护和促进工作重大问题,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打造制度完备、体系健全、环境优越的区域性特色知识产权强市,以高品质知识产权创新驱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贡献知识产权力量。(通讯员 吴颖 李韦)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自治区纤维质量监测中心苏尼特 ...

  • 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福州检验一 ...

  • 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检验人员迅速完成 ...

  • 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近期组织开展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近期加强对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