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邯郸市切实加强再加工纤维质量监督

2022-08-05 15:20: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加强再加工纤维质量监督工作的通知》,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再加工纤维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再加工纤维质量监督工作。

一是全面排查建档。全面排查辖区内再加工纤维生产、销售和经营性使用等市场主体数量及相关信息,建立完善台账,动态掌控底数,梳理汇总再加工纤维产品质量状况,分类建档,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实。并将排查情况录入“河北省消费品监管平台”。

二是压实主体责任。组织市场主体自查,督促其认真履行质量责任和义务,自觉加强原料采购、标准执行、标识标注、质量检验、登记追溯等环节的质量管理,建立健全质量管理制度,严把生产、销售产品的质量关,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三是严格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禁止采购来源不明原料或者医用纤维性废弃物等五类明令禁用原料的违法行为;产品包装上的标识标注是否符合标准要求,是否存在对再加工纤维及其原料进行脱色漂白的违法行为;是否保存再加工纤维销售和流向记录。并依据相关标准开展监督抽查。

四是强化问题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生产、销售再加工纤维行为,严厉打击利用再加工纤维生产医疗卫生用品、婴幼儿用品和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的违法行为。强化疫情防控、应急救灾、学校集团采购等领域问题处置,一旦发现以再加工纤维为原料的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追根溯源、一查到底。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社会危害较大的,依法依规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

五是开展质量帮扶。紧贴再加工纤维及相关企业实际需求, 结合“服务企业行”“提质强企”等活动,加强质量培训和普法 宣传。组织有关技术专家深入企业开展质量技术帮扶,帮助指导其完善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建立健全进、销货台账,改进生产设施、设备及工艺,助推质量管控能力和水平的提升。

六是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建立工作协调机制,不断强化再加工纤维质量监督,规范再加工纤维生产经营行为,促进再加工纤维安全合理利用。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 赵春辉)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家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开 ...

  • 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高新 ...

  • 黑龙江小麦陆续进入收割季节

  • 发掘乡村潜力 促进乡村振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