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杭州余杭落下标准化纾困解难“及时雨” | 余杭标准化项目资助企业1540万元

2022-08-05 13:01: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我们5月底提交的申报材料,目前资助资金已经到账了,在企业发展的关键时期能很快地拿到政府的资金支持,感觉真是下了场标准化的‘及时雨’。”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年舟”)副总裁毕海明欣喜地说。近日,千年舟收到了杭州市余杭区2021年度标准化项目资助资金共计30万元。近年来该企业累计获得资助资金100余万元。

作为家居装饰装修人造板产品技术型企业,千年舟通过产学研合作,牵头参与制定了各类标准达44项,先后荣获“国家林业标准化示范企业”、杭州市政府质量奖等多项荣誉,并于去年底获得第二批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立项,是杭州地区家居装饰行业唯一一家获得立项的企业。“能够‘做标准’,对千年舟来说,是荣誉更是责任,是增强行业话语权、促进产业全链条发展的重要举措。”千年舟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准制定源于企业自身发展驱动,也离不开政策的牵引。上半年,杭州余杭区共计发放区级标准化资助1540万元,资助金额创历史新高。“此次区级标准化资助项目共涉及126个,其中,余杭主导制修订国际、国家、行业、省级地方标准分别为1、6、7、4项。此外,包括‘浙江制造’在内的团体标准108项,政策引领、标准先行的潜在能量得到了充分释放。”余杭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货币形式的奖励以外,余杭还建立起了全周期的服务体系。“为了实现企业标准化项目的顺利报批,我们首先要精准摸底企业需求,吃透国家、省市最新政策并及时传达给企业,并通过整合多方专业资源,构建起‘立项前指导、答辩前模拟、制定中参与’的服务模式,全程参与企业标准化项目的推进”余杭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以标准化推动产业发展的同时,余杭也在探索如何通过标准制定为共同富裕助力。以千年舟为例,在为期两年的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建设过程中,谋划制定产业的共同富裕团体标准,即依托企业的产业技术优势,通过对竹林剩余物、农业剩余物的盘活利用,推广双碳绿色理念的同时,促进农民增收,为推动共同富裕贡献积极力量。

接下来,余杭将进一步推动标准创新引领产业发展优势,鼓励更多企业探索形成原创技术向标准转化、标准研究促进科技创新、标准应用推动产业化的良性循环。同时,通过全域创新策源地建设,不断完善优化政策扶持体系,推动标准化工作向更广领域、更高规格、更高标准的方向发展。(通讯员 杜晓雨 朱浙)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家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开 ...

  • 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高新 ...

  • 黑龙江小麦陆续进入收割季节

  • 发掘乡村潜力 促进乡村振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