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食安助力梦想绽放!广东韶关“阳光查餐厅”聚焦省中运会食品安全

2022-08-04 10:50: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广东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比赛期间食品安全,助力全省各地运动健儿们展现英姿、勇夺桂冠,8月3日上午,韶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阳光查餐厅”直播检查活动。

检查集体配餐单位——广东功夫雪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执法人员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实施细则》,对菜单审核、快筛快检情况、企业资质、食品原料索票索证、食品安全信息公示、人员卫生、场所环境、设备设施等环节进行细致检查,并现场随机抽取工作人员检查健康证、个人卫生情况是否达标等,检查结果显示均符合要求。

image.png

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检查广东功夫雪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手部是否清洁。

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广东功夫雪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在分拣、清洗、切配、打包等流程中严格按照规范进行实施,符合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检查要求。

image.png

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检查广东功夫雪印餐饮管理快检记录。

广东功夫雪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创新了供餐服务,全程食材可追溯,粗加工后通过冷链车配送至学校食堂二次加工,最佳保证运动员食材安全、健康、营养。”

检查运动健儿驻地食堂——韶州中学食堂

“这里的菜品口味、荤素搭配、用餐环境都很好”,正在韶州中学食堂用餐的运动健儿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image.png

媒体现场采访省中运会中学生运动员就餐感受。

在韶州中学食堂,执法人员对集体配餐单位配送到赛事驻地食堂的原料储存仓库、冰箱食材储存、清洗消毒、供餐及食品留样等环节进行检查。

image.png

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检查韶州中学食堂厨房用品。

经过现场检查,韶州中学食堂基本符合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检查要求,但仍存在烹饪间配料标识不完整、洗消间水池未标识刻度尺的问题,执法人员针对检查过程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同时加强管理,确保食品安全事故“零发生”。

image.png

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检查韶州中学食堂台账。

韶关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省中运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在正式赛事开始前,市场监管部门全面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供餐单位的食品和原材料进行抽样,共累计抽检211批次,抽检合格率100%。省中运会正式开赛后,韶关市场监管部门共派出14个监管组驻点、8个快检组对供应的食品原料进行现场快速检测。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出动监管人员140人次,开展快筛快检4362批次,合格率99.40%,对不合格批次食材100%落实闭环处置,即时封存销毁。

image.png

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检查韶州中学食堂留样情况。

韶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陆伟杰表示,“广东省中学生运动会是我省三年一届的体育盛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工作部署;强化教育培训,抓好整改落实;强化源头保障,抓好风险管控;强化监督检测,抓好全程保障等措施全力保障省中运会食品安全,力争为省中运会办得精彩圆满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image.png

韶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陆伟杰接受媒体采访。

(胡金菊 孙悦 曾伟新)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张家口市依托本地风能资源大力 ...

  • 食品安全五大要点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整治 ...

  • 重庆市巫山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巫山县消 ...

  • ​8月1日《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