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崇左市天等县市场监管局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防线

2022-08-04 10:45: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近日,广西崇左市天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由局领导率队到农贸市场、餐饮店、药店、隔离酒店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image.png

以“四不两直”方式,认真检查城北农贸市场、万民农贸市场各卡口设置和量体温戴口罩扫码亮码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农贸市场内各市场主体从业人员按规定戴口罩以及工作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情况。

重点检查进口冷链食品是否做到“四个不得”“一个严禁”,即:没有检验检疫证明的,不得上市销售;没有核酸检测合格报告的,不得上市销售;没有消毒证明的,不得上市销售;没有产品追溯信息的,不得上市销售;严禁采购、使用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严格检查“八桂集中仓”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信息录入情况,查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定期核酸检测落实情况。

督促餐饮单位实行严格管控,严禁堂食,严禁店外或路边摆摊、摆桌就餐;督促零售药店全面落实“四类药物”销售实名登记与上报工作,严格实行查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充分发挥药店“哨点”作用。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行动不迅速、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市场主体,督促其立即整改。

督促定点隔离酒店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确保被隔离人员以及工作人员饮食安全。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冷链食品17家,餐饮店108家次,食品经营户86家次,药店52家次,隔离酒店11家。(覃丽萍)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张家口市依托本地风能资源大力 ...

  • 食品安全五大要点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整治 ...

  • 重庆市巫山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巫山县消 ...

  • ​8月1日《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