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惠企光彩行 银企心连心”启动仪式在穗举行

2022-08-03 10:24: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29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惠企光彩行 银企心连心”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广东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培忠出席并致辞。

近年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频发等原因,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始终心系广大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2020年以来,为推动复工复产、惠企纾困、精准帮扶,中央以及省层面围绕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出台了系列政策措施。省市场监管局坚持把稳经济稳市场主体放在突出位置,出台了精准帮扶市场主体“16条”等系列助企纾困政策,切实帮助企业增信心、稳预期、解难题,更大力度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

截至今年6月底,广东实有个体工商户872.76万户、私营企业639.48万户,较2021年末分别增长4.23%和2.69%。更可喜的是,今年6月份,新登记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环比分别增长5.11%和13.74%,呈现企稳回升态势,为稳增长夯实了微观基础,为保就业注入了源头活水。

此次“惠企光彩行 银企心连心”活动是省市场监管局、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与建行广东分行联合开展的援企助企活动,旨在通过银、政、企三方对接、信息共享,推动普惠金融服务精准直达广大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扩大金融扶持政策的惠及面,是省市场监管局援企助企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期,“惠懂你”金融服务模块将在“粤光彩”省个体私营经济互促发展服务平台上线,让广大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更便捷了解普惠金融产品、更便利地申请贷款融资。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同时发布了“惠市•惠企”普惠信贷产品。

李培忠表示,接下来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将发挥会员分布广泛、覆盖面大的优势,把惠企金融政策、产品、服务高效传递到广大个体私营企业,收集企业的诉求、意见、建议,为个私企业搭建发展平台、创造发展环境。同时,积极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用好政策工具包,打造更多特点突出、有社会影响力的服务品牌,服务广东省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粤市监)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于都县多部门联合开展食品安全 ...

  •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公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刘桥镇任圩村“阳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引导当地 ...

  • 近百年的信赖沉淀 沃尔沃新时代全面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