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恢复堂食首日 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餐饮专项监督检查

2022-06-17 17:35: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北京市恢复堂食。当天,北京市场监管部门对恢复堂食的餐饮服务企业开展现场检查,严禁商家使用过期和腐败变质食品进行餐食制作。

image.png

东城区

6月6日上午,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恢复堂食的部分餐饮单位,现场查看食材、调味品的性状和保质期,查阅了其进货索证索票和进货台账记录情况。经检查,餐厅整体情况良好,能够达到恢复堂食、保障食品安全的相关要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要求餐饮服务单位,特别是5月份以来暂停营业的餐饮单位,对储存的食品原材料进行全面系统整理和自查,及时废弃、销毁过期和腐败变质食品食材,严禁使用过期和腐败变质食品进行餐食制作。恢复堂食营业前,餐饮服务单位应对经营场所开展一次“搬家式”扫除,对经营场所内的餐饮用具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餐饮用具做到“一客一用一消毒”,配备公筷公勺。

image.png

通州区

6月6日中午,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赶到位于车站路的金掌勺东北菜馆进行检查。进入餐馆,只见正在用餐的客人分散在餐馆内的南北两侧,每桌都隔位就座。进入存放食品原料的库房,执法人员向餐馆负责人索要了进货台账,对照现有库存逐一排查食品原料使用、存放和剩余情况和近期食品原料采购情况。执法人员还仔细检查存储在冷冻冷藏柜里货品的保质日期及存储条件,要求餐馆严格按照规定温度进行存储,单次化冻单次取用避免交叉污染。

image.png

房山区

6月6日晚,房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餐饮专项监督检查,当晚全区累计检查265家餐饮服务单位。

检查组重点对餐饮服务单位落实测温验码、从业人员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进店人员持有72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上座率、直接接触顾客的服务人员佩戴N95或KN95、一米线等防疫措施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指导企业合理保持就餐间距,通过实行隔位就座、打包外卖、使用移动支付等无接触方式结算等方式,防范聚集性疫情传播风险。(来源:北京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着力推动冲锋衣产 ...

  • 贵州省遵义市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地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以“监管科学 ...

  • 今年电商平台年中促销有点不一样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