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聚焦全国节能宣传周 石头科技坚持推动可持续发展

2022-06-17 17:11: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2年6月13日至1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提升公众环保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的生活方式。节能和环保是家电行业始终追求的目标,是行业技术水平持续升级的方向之一,更是企业的社会责任,家电企业应让技术升级和追求节能环保形成相辅相成的良性循环。

石头科技一直以可持续发展理念为指导,以绿色制造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致力于打造独具特色的绿色新产品。公司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建立全流程绿色运营体系,从产品的设计、研发、采购、回收等各个环节严格把控,实现企业与环境共生发展的良性循环,期望达到助推经济效益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双赢的目的。

产品方面,公司在产品材料、物料的选用时,充分考虑了有害物质的情况,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石头科技限用物质要求》,该要求对供应商、代工厂均限制了特定有害物质的使用,保证产品满足中国《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欧盟 RoHS、REACH 等法规的要求,保障用户的健康和环境的保护。公司有害物质管控过程适用于公司产品、部件、物料、辅料、包装、电池和各类配件。

能源消耗方面,公司产品采用行业首创搭载聚合物超轻电池,其能量密度比圆柱锂电池高25%,充满电后节能模式工作时长长达90分钟,标准模式续航达45分钟,提供充足的清洁时间,且吸力不随电量减少而衰减,减少操作过程中的能源损耗。

公司顺应节电趋势变化,在很多国家或地区已在实施或逐步完善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引导用户削峰填谷、改善电力供需状况的情况下,石头科技着重加强用户节能环保意识,在公司产品中推进峰谷充电策略,即在插件中启动谷点充电模式,并且设置充电时段。这样的充电模式既节约了用户用电成本,还做到了资源的节约。

石头科技坚持“用创新简化生活”,致力于探索改善人类生活的前沿科技。在公司发布的2021年企业责任报告期内,其最新款自清洁扫地机与上一代产品相比,单次洗布时所用水量减少10%。在保证洗布效果的同时,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 , 助推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

据悉,石头新产品内部采用5层高效过滤系统,经过设计和调试,各层级部件密切配合。新型高效过滤系统防止由于过滤及密封系统不佳而导致灰尘和污染物泄露,造成二次污染,威胁用户健康。

石头科技董事长兼CEO昌敬表示:“石头科技是一家年轻的企业,我们始终践行创业精神,我们将继续努力营造更美好的明天,期待我们的努力可以创造价值,为世界带来小小的改变。”放眼未来,石头科技仍将一如既往地承担起绿色发展的企业社会责任,在科技发展中求新思变、在环境变化中积极应对,在引领行业发展的同时,也积极践行社会和绿色责任理念,为我国的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推动中国家电行业迈向更加绿色的未来。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着力推动冲锋衣产 ...

  • 贵州省遵义市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地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以“监管科学 ...

  • 今年电商平台年中促销有点不一样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