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食品生产专项检查行动

2022-06-17 10:39: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大力整治食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强化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食品生产监管工作,甘肃省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食品生产环节重点产品生产加工单位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结合年度工作部署,制定专项检查行动方案,成立2个现场检查组,自2022年5月17日开始至11月30日,对全市乳制品、酒类、食用植物油、调味品(食醋)、肉制品、豆制品、蜜饯等食品生产加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计划检查生产企业不少于30家、食品小作坊不少于20家;成立1个网上巡查组,对食品生产加工单位进行全覆盖网上巡查。

此次行动,重点对食品生产加工单位许可条件保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执行和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和设施设备管理、原辅料查验把关、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检测、原辅料及产品贮存、食品安全自查、互联网+透明车间建设、企业安全生产等内容进行现场检查。对属地监管部门日常监督检查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乳制品质量提升、食醋专项整治行动、食用豆芽规范化治理、食品小作坊规范提升等年度重点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截至目前,现场检查组已检查食品生产企业6家,食品小作坊4家,责令2家企业停产整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要求企业明确措施,限期整改,整改落实情况报辖区局,要求辖区局现场复核,落实问题销号,隐患清零。网上巡查组共巡查食品生产加工单位80家,对巡查发现的问题以文件通报形式下发各辖区局,要求举一反三,扎实整改,全力推进食品生产安全智慧监管工作,全面靠实食品安全责任,确保“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确保食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确保食品安全风险得到防范和化解,确保年度重点工作见实效有突破。(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三星堆新发现6个“祭祀坑” 上新文 ...

  • 陕西省安康市区打造中心城区15分钟 ...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洛舍镇东衡村蚕 ...

  • 河北省兴隆县引入专用汽车制造企业为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