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兴安县:打好“组合拳” 圆满完成高考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2022-06-13 16:15: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西兴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落实上级高考工作精神,努力在落实主体责任、从业人员管理、菜单审查、食材采购检测等几个方面做细做实做到位,实现了2022年高考食品安全零漏洞、零差错、零事故的保障目标,圆满完成了高考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一是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高考前,兴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高中考食品安全保障布置会,陈林局长要求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在二十大召开的大环境下,认真履职尽责,层层落实责任,周密部署安排,全力保障高中考食品安全。同时要求驻点的人员要提前做好事先评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签订承诺书,扎紧风险防控责任网,明确校长是食品安全第一负责人,并要求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二是加强从业人员的培训和做好菜单的审查工作。高考前,兴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兴安县兴安中学、兴安县第二中学的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的培训工作,并要求全部进入广西餐安APP进行了培训考核。高考前两周,两所学校就将菜单交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股进行审核。餐饮股的工作人员按照重大活动的供餐要求对两所学校的菜单进行了严格审查。审查通过后,方可下单备食材。

三是驻点监管,全程监督检查。高考期间,兴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动执法人员37人次参与高考护考。驻点的执法人员紧盯食品原料的采购、食品加工制售、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全力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并对高考的食材现场进行了食品快速检测、现场公布检测结果,发挥了快检“防火墙”“过滤网”的作用,全力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此次高考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兴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应检尽检的原则,共进行了农药残留检测样品61批次、亚硝酸盐5批次、黄曲霉素2批次、餐饮具洁净度48批次,共116批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四是多部门联动,齐抓共管整治噪音。联合兴安生态环境局、县城市管理局、县文广体旅局等部门开展高考禁噪工作,为广大考生提供安静的考试和休息环境,全面净化考试环境,为高考保驾护航。

五是做好应急值守,妥善应对突发情况。高考前,兴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兴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应急预案》,成立了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邹喜明兼任办公室主任,蒋琳任办公室副主任,全面负责日常工作及领导小组交办的事宜。同时要求高考期间的应急值守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发生食品安全事件时有章可循,应对有序,处置有效。(文:李冬梅/图:李一平 鄢龙凡)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计量智慧监管系统启动仪式在中石 ...

  • 甘肃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 ...

  • 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大力开展秸秆综合 ...

  • 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中药材产业实现从 ...

  •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128 ...

最新新闻